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喻黄】由一条秋葵引发的…

就是好想玩秋葵这个梗啊,玩得有点崩。有ooc,慎入。我不是黑,真的……

========================================

故事开始于一个对黄少天来说,永生难忘的午餐时间。

那天,在长达五十分钟的压堂后,老师慢悠悠的一声“下课”如同发令枪响,本已饿蔫儿的一众学生精神一振,纷纷抄起书包发足狂奔。如果这时有人来记录一下他们从教室到食堂所用的时间,大概会惊奇地发现其中不乏田径方面的好苗子。

黄少天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几乎第一个冲进了食堂。饭菜的香气已萦绕身旁,打菜大叔亲切的面容愈发清晰,熟悉的菜名即将脱口而出,黄少天充满希冀地往点餐口里一望,脸就绿了。

哪怕L大食堂广受赞誉,被外校学生誉为足以脱离食堂菜系成就“中国第十大菜系”的所在,也无法抹去它在黄少天心里中那个硕大的污点——秋葵,很多秋葵。

这次则更绝一点:秋葵,只剩秋葵。

黄少天将筷子倒过来,以一种极为嫌弃鄙夷的神色,颤巍巍夹起一条秋葵,避晦气似的胳膊支得老远,悲愤而又慷慨激昂地即兴赋了一篇《讨秋葵檄文》。

对面的徐景熙心惊胆战地看着秋葵只有一小点夹在筷子间,并随着黄少天的动作大幅度摇摆的样子,不动声色地远离了秋葵的攻击范围后,才本着关爱智障dps的治疗之心,提醒道,“小心点,别…”

“啥?”,黄少天说得正高兴,被他陡然出声一吓,秋葵应声飞出,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翠绿的曲线,然后精准糊在了邻桌小哥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黑中分上。

“…甩到别人身上。”徐景熙微微一顿,内心毫无波动地喂完这口毒奶。


大约两周后,黄少天宣布他恋爱了,对象是他用一条秋葵糊来的。对,就是那个中分小哥。

中分小哥名叫喻文州,五官俊秀脾气好,又有着一把苏到人骨子里的好嗓音,兼之GPA高得令人叹为观止,简直就是整个医学院女汉子兼一部分汉子心中的白月光。

“简单来说就是人美声甜,还是个温柔学霸,你还敢有什么不满意的?”郑轩打了个呵欠,显然对他这种半夜拖室友起来谈人生的行为十分不满。

“秋葵,他好像特别喜欢让我吃秋葵。”黄少天忧桑地说。

“让你吃蔬菜也是缺点?”郑轩无语。

“那可是秋葵啊!我简直不能理解这种罪恶的东西为什么还存在于世上,它怎么还没被逐出蔬菜界?!”黄少天抓狂。

“那就告诉他你不喜欢吃呗。”郑轩继续无语。

“你怎么能这么想?”黄少天义正词严,“你知道他看到我吃秋葵时眼神有多温柔笑得有多开心吗?没准他以为我是个爱吃秋葵的人才喜欢我的,告诉他以后他伤心了怎么办?”

“知道你们很恩爱了,下一个。”

“但我已经很努力地强迫自己喜欢秋葵了但还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如果不能在文州发现我其实不喜欢秋葵前喜欢上秋葵怎么办?他要是失望了甩了我我该怎么办?”

“不可理喻。”郑轩又打了个呵欠。

“文州那么好你怎么可以认为文州不可理喻?不许说文州不可理喻!”

郑轩翻了个白眼,你恋爱你有理,“我说的是你,多大个事儿啊。”

“没和你闹,”(郑轩:“到底谁在闹?!”)黄少天将自己的头发抓得一团糟,暴躁地在屋里走来走去,“我现在已经怀疑他是不是秋葵精变的,不然他离我那么远怎么还糊得那么精准?一定是同性相吸!秋葵是去找他求救的!”

黄少天豁然开朗,“那么他追我的理由也确定了,谁会对搞脏了自己发型的人一见钟情?他是来为秋葵复仇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尝到爱上仇人的痛苦,让我爱不得恨不得,只能在内心深深煎熬,以此来惩戒我讨厌秋葵!”

郑轩配合着“哇哦”一声,“好曲折好悲伤好痛彻心扉又发人深省的故事,黄少你是不是又被文学社拉壮丁去审稿子了?”

“虽然我也知道我很扯淡,但我居然要被我说服了。这样不行,”黄少天喃喃自语,“再这样下去我梦到喻文州就不是春梦而是噩梦了。”

“轩啊,我们是哥们对吧?”黄少天抬起绿油油的狼眼,幽幽说道。

郑轩警惕后撤一步,双手护胸,“你想干嘛?”

黄外婆用狼爪子慈爱地在郑小绵羊头上爱抚,“就是需要你这颗聪明的小脑瓜儿。”

在商讨了包括一哭二闹三上吊在内的几十种反秋葵对策后,黄少天内心一阵轻松,冲着郑轩甩了个飞吻后利落爬上床,倒下,盖被,秒睡。

他满意了,郑轩悲剧了。被拉着头脑风暴的郑轩同学仰面躺在床上,脑子里一根又一根的秋葵穿着粉色小裙跳着广场舞,还时不时更换BGM。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

“一千三百零九条秋葵,一千三百一十条秋葵,一千三百一十一…靠!”彻底失眠的郑轩睁开一双毫无睡意又布满血丝的眼,微微转头,颤巍巍地向隔壁竖了两个中指。


黄少天悠然地走在去食堂的路上,盘算着呆会是吃小笼包好还是虾饺好这样甜蜜而忧伤的问题。今天他来的似乎格外早,食堂门口冷冷清清毫无平常的热闹。

来早了?黄少天诧异地看了眼手表,表盘上“饭点”两个大字格外醒目。

哦,没来早。黄少天安心地继续前行,然后撞在了一个突然出现的人身上。

“抱歉抱歉,这位同学你没事吧?你速度也忒快了点吧,刚刚还没看到你一眨眼就…郑轩?”黄少天擦了擦眼定睛一看,“你来的怎么比我还早?还有你头上戴的什么玩意?cos三娃吗?”

穿了一身黄的郑轩费力地调整着头顶被撞歪的黄色葫芦状物体,扒拉了半天发现还是调不正后,忧桑地解下来啃了一口。黄少天这才发现他绑在脑袋上的居然是个鸭梨。

“压力山大啊,”郑轩照常感叹一句,“请不要叫我郑轩,叫我山大。”

“Sanda?”黄少天一脸茫然。

“不是Sanda是山大,”郑轩严肃强调,“既然我已经无法在这个被邪恶【消音】统治的地方待下去了,那么是时候恢复我身为水果的荣光了。”

黄少天忧心地抬手试了下他的脑门,一片冰凉。

郑轩拨掉他的手,痛心疾首,“万万没想到我水果一族一路披荆斩棘,终拼的一席之位,最后竟败给了…我不甘心啊!唉,不说也罢,”

郑轩用左手拉住黄少天的手,右手正要伸过去发现手里还剩半拉鸭梨,草草扎回头顶后,双手紧紧握住对方,“兄弟,你真的不和我一起离开吗?”

黄少天努力把视线从那个已经露核的鸭梨上撕下来,“不了。”

郑轩深深地、怜悯地看了他最后一眼,便像出现时一般飘然而去。

是时候带几个室友去看看精神科了,黄少天为自己对智障室友的关爱点了赞,然后踏入了食堂。

“哇,今天的菜很香嘛,又是胃口大开的一餐啊。咦,文州 ?”

空荡荡的大厅里,坐在正中的喻文州冲他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少天。”

黄少天颠儿颠儿跑过去,“文州你还没有吃吗那我们一起好了正好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菜欸我总觉得今天的菜格外的香一定是有什么新菜!”

喻文州替他端了餐盘,“好啊。”

我男票就是这么贴心,黄少天美滋滋地跟在男友后面,来到第一个点餐口。

蒜蓉秋葵、白灼秋葵、秋葵炒蛋、秋葵培根卷。

黄少天的笑容僵住了。

“看起来都很不错呢,少天喜欢哪个?”喻文州歪过头问。

“啊?是吗?可是我以前都试过了今天我们尝尝新菜怎么样?”黄少天打哈哈企图蒙混过关。

“好吧。”喻文州遗憾地走向第二个点餐口。

黄少天松了口气,拍拍胸口平复了下心情,然后一口气呛在了嗓子眼儿。

第二点餐口:葱油秋葵、盐烤秋葵、秋葵鸡蛋羹、土豆秋葵饼。

黄少天:“……”

第三点餐口:油泼秋葵、秋葵炒鸡丁、秋葵炒饭、秋葵豆腐。

………………

当知道了还有秋葵牛肉披萨存在时,黄少天几乎是从西餐厅里爬出来的。

跟在他后面的喻文州忧心地看着他,“少天怎么了?胃口这么不好,是身体不舒服吗?”

“不,文州你不用担心,我就是…就是嫌自己太胖了!要减肥。”黄少天虚弱地远离了点餐口。

喻文州更忧心了,伸手戳了戳他细瘦的小腰,“可是少天你上次BMI差点没合格。”

“多少吃一点吧。”喻文州把自己的餐盘推了过去,黄少天拿着筷子,在艰难的秋葵与秋葵之间的抉择中僵成一座石像。

喻文州眼睛里的期待一点点消失了,他把筷子平整地放在餐盘上,“少天,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根本不喜欢吃秋葵?”

“不是!”黄少天被他的语气吓得一激灵,飞快否认,“怎么可能呢?我最喜欢吃秋葵了那黏黏的鼻涕似的口感赛过大眼帽子的碧绿还有无论和什么做在一起都可以完美毁掉对方的特性都是那么让人……”编不下去了。

“我的确不喜欢吃秋葵。”黄少天耷拉着脑袋,不敢抬头看喻文州。

筷子从餐盘上掉了下去,无声的紧张气氛蔓延开来,黄少天几乎可以预料到喻文州如何理智而失望地讨伐他明明不喜欢秋葵还骗了他。

黄少天忐忑着等候着最后的宣判,等啊等,等啊等,没动静了。

他微微抬起头偷瞄了一眼,吓得差点摔到地上。

喻文州嘴唇紧抿,眼眶微红,眼睛里还有一层水色,看到他看过来还委屈地抽泣了一下。

“少天,你怎么可以不喜欢秋葵?秋葵那么可爱。不许讨厌秋葵…”

黄少天:“……???”

我看到了什么?其实该去看精神科的人是我吧?黄少天恍惚地想。

喻文州抽泣了半天,结果发现唯一的观众竟然在走神。

然后黄少天就看到对面方才还梨花带雨的人秒收眼泪,向后靠住椅背双手合拢放在交叉的腿上。

妈妈这人换人设没有高能预警。

“罢了,我早该知道人类的感情是最靠不住的东西,竟然还愚蠢的相信了。居然还被你骗了这么久。”喻文州语气中透着一股疲惫。然后他又笑了,“所幸我到底留了手段。”

他身体前倾,修长的手指牢牢扣住黄少天的下颚,迫使他只能抬头看着自己,“就算你不喜欢又如何?这里已经被我统治了,你永远不用担心这里会出现除秋葵以外的蔬菜,这样你就只能一心一意地喜欢着我了。”

黄少天悚然一惊,“你真是秋葵精?!你是来找我报仇的?!”

“不然呢?要不要我变回原形给你看看?”喻文州冷笑一声,身形开始变化,很快便变成了一人高的秋葵。


黄少天直挺挺地从床上坐起来,气喘吁吁满头冷汗,活像被贞子钻了手机。

他一个箭步从床上跨下来大力摇醒郑轩,“我决定了我今天就要去坦白我一点都不喜欢秋葵哪怕他真不开心了要甩了我我再追回来都行!”

郑·昨晚失眠·才睡三个小时·轩微微扬起手机,让他看到手机屏“黄少天与秋葵禁止靠近”,头一歪,又睡死过去。


“所以说少天其实不喜欢吃秋葵?”喻文州平静地望着他。

黄少天紧张地点点头,后背紧绷,打算只要对方有一点动作他转身就跑。

喻文州给自己夹了一筷子白斩鸡,“每个人对食物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喜好,少天只是不喜欢秋葵而已,又不是对所有蔬菜都有恶感,不算糟糕啊。”

“你不生气?”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努力想从中分辨真假。

“我为什么要生气?我又不是秋葵精变的。”喻文州开了个玩笑。

黄少天默了。

“你不会真以为我是秋葵精吧?”喻文州被他的脑洞震住了。

“咳,谁让你这么喜欢喂我吃秋葵。”黄少天小声嘟囔。

“这个么,第一是因为秋葵的确很有营养,第二呢,是因为它也算是我们的媒人。第三,”喻文州眼底漾开一点笑意。

“第三,少天明明讨厌秋葵却为我装作喜欢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喻文州一手支着头,一手揉了揉黄少天有些蓬松的头发,“有一个肯迁就我,肯为了自以为的我的一点点想法努力改变的男朋友,少天,我感觉自己很幸运。”

黄少天脸腾就熟透了,“所以呢?”

喻文州笑了,“所以,少天今天还要继续努力啊,不要丢掉秋葵。”

黄少天:“……”


如果这个梦是为了让我坦白从宽的话,郑轩的出场有什么意义?黄少天神游着排了一个冷盘。告诉我他其实是个鸭梨精?告诉我他压力真的很大?黄少天心不在焉吃了一口,然后立即吐了出来。冰镇秋葵?!我的杂果呢?!

喻文州好心提醒他,“杂果罐头含糖量过高,最近可能都要换成秋葵来调节了,嗯,也包括其他一些高糖高脂肪菜。”

“既然我已经无法在这个被邪恶秋葵统治的地方待下去了,那么是时候恢复我身为水果的荣光了。”

我现在想和你走的话,还来得及吗?黄少天忧桑地想。


End

==============================================

我觉得秋葵脆还是很好吃的。郑轩那个名字就是鸭梨山大=叫山大的鸭梨。





评论(9)

热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