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庙药】一个故事

夏休期断电引发的故事接龙

一个喻黄的场合,然而他药全篇出场。算是还了之前一位GN的点文,写法比较清奇,梗比较跑偏,就不@了,随缘吧比心。喻黄/王方

========================================

“我觉得,”喻文州斟酌着开口,“在美好的夏休期里,两个成年男性对坐着玩故事接龙不是个有趣的选择。”

“不要瞧不起故事接龙好不好?”黄少天迅速把脸从咸鱼抱枕里抬起来反驳道,“这是一款多么考验并锻炼想象力、创造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经典游戏,最适合在朋友不在场时玩耍,堪称下本开黑杀人放火居家必备……”

喻文州把下巴搁在柯基抱枕的头上,静静地看着他。

十秒后黄少天缴械投降,“好吧我承认我只是太无聊了,断网真是件再糟糕不过的事。”

“准确说是断电。”喻文州纠正他。

些许光亮从窗帘缝隙透过来,光剑一样劈开半屋昏暗,却未能落在床上。空调停止运转的室内还残存着惬人的凉意,两个断了网的宅男如同两棵骄阳下的小白菜,心安理得地蔫在床上。

“左右没什么事做,来嘛来嘛。”黄少天催促道。

“那么首先我们需要一个背景设定?”喻文州捏了捏柯基圆滚滚的屁股,“或者一个主角?”

黄少天:“背景什么的一时很难决定啊,那就先选个主角?王杰希怎么样。”

喻文州欣然同意:“一天不黑,甚是想念。”

“说起老王画风就莫名西幻怎么回事?就好像魔法少女杰西卡什么的。”

“以及霍格沃茨一代传奇留学生?”喻文州不动声色补充,“不得不说魔道学者的装扮的确西方化。所以,一个西幻paro?”

“一个简单易懂的西幻背景…”

黄少天抱着抱枕打了个滚,将将搭在床沿,“鉴于微草好爸爸这种让人不自觉掬一把辛酸泪的设定,披荆斩棘排除万难斗魔王斩恶龙的勇者大概就是最佳选择了吧。”

喻文州爬过去把他从床边一圈圈翻滚回来,“怎么说?”

“毕业包分配!”黄少天抢答道,“我是说只要打败魔王就有公主下嫁,脱单不用愁,比相亲靠谱太多。”

“为什么不是恶龙?比起魔王被恶龙抢走的公主更多一些。”喻文州质疑,“而且童话里的继母,你懂的,他药的队员还只是帮孩子。”

“大概是前一阵子一首歌的缘故?”黄少天想了想,“我现在提到恶龙就只能想到老叶那张虚胖脸,就像这样。”他扒开一个真知棒塞进嘴里,微微鼓着腮帮子,眼角微垂,嘴角微挑,一脸没精打采看过来。“哥可是职业Boss,你以为呢?”

喻文州冷静地掀开他的T恤,在小肚腩上捏了一把,评价道,“颇具神韵。”

“……”剑圣大大向后仰倒瘫在床上,“队长你赢了,我明天就恢复健身计划。”

“对了你提醒了我,为了防止小卢替他的某位前辈伤心,后妈要不得。老方老邓许斌,哪个比较好?“黄少天掰着手指数到,“首先许斌pass,难得挖来的崽儿,老王应该下不去手。”

“我记得有粉丝叫方神方公举,还是小仙女来着?”喻文州皱眉思索,“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但还是投方神一票。”

“那就老方吧,一个用战斧砍人的邪恶治疗,一个藏身于黑暗城堡的大魔王……”

“等等,”喻文州打断他,“说好的公主呢?”

黄少天翻身坐起,“不是吧队长,你难道想看一个183的汉子穿公主裙?口味有点重啊。”

喻文州想了想穿着粉色泡泡灯笼裙的孙哲平,打了个寒颤;喻文州又想了想穿着露肩复古公主裙的唐昊,打了个寒颤。

“不必了,这样挺好。不过176的男孩子穿水手服应该还算好看。”

“下次我绑小江来穿给你看,”黄少天歪着头回忆联盟身高表,“或者你更想看许斌?”

喻文州:“……我们还是继续讨论故事接龙怎么样?”

“正合我意!”黄少天大力拍了拍抱枕,不小心把咸鱼拍成鱼片,于是揪着尾巴在床上摔打让它重新圆润。

“那么现在故事开始:从前有个王杰希,是个初出茅庐的大小眼,哦不,是个初出茅庐的勇者。这个勇者吧,他有一些任性他还有一些懒惰。他宅啊只喜欢缩在屋子里打打荣耀喝喝可乐,所以国王贴出招募救公主的勇者的告示,他从来就没看到过。直到有一天,一道圣谕从天而降:王杰希!你妈喊你去相亲!”

喻文州:“……这故事发展是不是有点不对?”

黄少天疑惑:“是吗?我觉得挺合理的啊。你看其他勇者都功成名就娇妻幼子在怀了,他被催婚不是很正常吗?对了队长,郑轩在朋友圈说他被逼着相亲了你看没看见他那张自拍,黑眼圈重的像几天没睡觉,简直颓废的和老叶有一拼了!”

喻文州努力将话题引回正轨,“勇者不想去相亲,毕竟他是一个特立独行的boy,怎么可以用这种方式决定终身大事呢?这简直比五官端正王杰希更不靠谱。于是他准备去找一个魔王,因为他听说很多勇者都在魔王那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提问,”黄少天举手示意,“既然他是那样一个boy为什么还要走其他勇者走过的路?这很不魔术师。”

“不然我们的另一个主角就无法出场了,”喻文州解释道,“那样霍格沃茨会不给他发录取通知书的。”

“有理有据。”黄少天信服地点头,然后接过故事。

“王杰希走在寻找魔王的路上,但这路好长好远,他又累又饿,就捉了一只野鸡烤来吃。这林子少有人迹,野鸡又壮又肥,拔了毛放在火上一烤,金黄晶莹的油滴顺着逐渐焦黄的皮脂往下淌,不用凑近都能闻出那种外酥里嫩的香味。话说队长我们等会去吃烤鸡好不好?”

“没问题。”喻文州拿起手机查找附近的店铺。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继续说,“然而正当烤鸡火候恰到好处时,野生的方士谦循着香味出现了,他放倒了菜鸟勇者耀武扬威夺走了烤鸡,只留下了一小堆篝火和满地烧焦的木头以及魔王的名号。大眼趴在地上嘤嘤哭泣,眼里闪烁着泪花,至此他终于有了一个正当的、必须打败魔王的理由。”

“这个魔王有点没品,方神听了想打人系列,他抢过你零食?”喻文州中肯地说,“还有这个王队太ooc了。”

“三包泡椒凤爪!”黄少天愤怒地伸出三根手指,“这仇不记到七老八十难解我心头之恨!还有ooc是什么?写文必备技能吗?”

“当我没说,”喻文州投降,“勇者从地上爬起来,循着鸡骨头找到了魔王的城堡。他是个务实而又目光长远的人,既然现在还不是魔王的对手,那就努力超过他。离敌人越近才能越明白两者间的差距。于是勇者在城堡外的森林里建了一座小木屋住了进去。”

“只说勇者和魔王太没有代入感了。”黄少天抗议,“至少应该这样:勇者王杰希和魔王方士谦……”

“好的,勇者王和魔王方。”喻文州从谏如流。

“说到魔王方,也是一位非主流魔王,比起公主更热爱烤鸡,导致手上并没有公主存货。勇者王找上他也可以算是很尬了。”

“魔王方这部分为什么不让我来说?”黄少天有点不满,“我都已经构思好了。”

喻文州十分诚恳,“我怕主角变成你的三包泡椒凤爪,还有我不记得你买过这个,倒是我有一件大包凤爪找不到了呢。”

黄少天:“……突然觉得队长比我更擅长讲故事啊哈哈您继续。不过为什么一个勇者救公主的故事里没有公主?”

“演员人手不够,凑合着演吧。”

“可是勇者王并不知道这个事实,或者说并不在意这个事实,毕竟他一心只想为那只烤鸡复仇,他坚信那只野鸡更希望为勇者贡献蛋白质而不是便宜一个游手好闲的魔王。”

“他坚持不懈地在森林里苦练本事,日复一日,他的烤鸡技术越来越好。”

黄少天:“为什么是烤鸡技术?不应该是扫把旋风之类的吗?感觉好傻啊!”

喻文州:“勇者也是要吃饭的,不然你给我一个魔王方不趁早干掉他的理由?”

“比如觊觎他不对称的美貌?”黄少天举了一个栗子,然后把它剥开吃掉,“好像更傻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就在勇者王苦练本事--勇者王捉鸡--勇者王烤鸡--勇者王被魔王方抢烤鸡--勇者王向魔王方挑战--勇者王被魔王方打败--勇者王苦练本事的死循环中度过了。”

“这也太没有爆点了,”黄少天吐槽道,“接下来还是由我说吧,让我们点一下快进。”

“勇者王和魔王方虽然依旧打打杀杀互夺口粮,但不同的是打斗从单方面殴打变成了指教,勇者王也开始愿意向烤鸡上撒一些自己其实不太喜欢的香料。两人渐渐可以坐下来在月光下谈谈情说说爱,呸,是讨论理想。魔王方也终于知道了勇者王最开始找他的目的只是想要一个公主。”

“魔王方虽然不是个公主,但这不妨碍他有公主脾气。他不喜欢公主,他更不喜欢别人找他只是为了公主。魔王方生着闷气回到了城堡,喜闻乐见地吹风发了热。烧的迷迷糊糊间恍惚看到被他掀翻的勇者王一瘸一拐地跟了回来,替他盖被子,敷冰袋,又一瘸一拐去森林里替他找草药。”

“其实魔王方还有个秘密,他是个N周目魔王。他曾经掠夺过整个大陆的公主,也因此被数不清的勇者杀死过,他的经历可以写成一本比大陆史更厚的书。然而等他记起自己是个N周目魔王后,他开始厌恶公主以及苍蝇般紧追不舍的勇者,他撺掇恶龙抓走公主,自己欺负勇者。勇者王是个例外,因为他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像勇者王一样的人。虽然他对他的好只是为了公主,但他依旧是这N周目里魔王方遇到过的最温暖的人了。”

“这人怕是个顶好的勇者了,给我烤鸡吃,还肯照顾我,可是我这里并没有公主给他救啊。魔王方吸了吸鼻子,第一次有些讨厌过于勤劳的前几周目自己。每个公主只对同一个魔王刷新一次,魔王方病好后在方圆百里内贴着地皮搜刮了一圈,也再没找出一位公主。但不那么傻缺的魔王方想出了一个办法——当然不是说他真的有本剑圣这么机智,只是剧情需要他暂时不那么傻缺。——如果杀死魔王是救出公主的充要条件,那么杀死魔王后没有公主就是一个系统bug,而为了修补这个bug,系统自然会补偿勇者王一个公主。”

喻文州:“故事要走虐向了吗?那么少天你那个欢乐的语气改改会不会好一点?”

“没问题,”黄少天欢快地接着说,“于是魔王方扛起那把快生锈的战斧,萧索地准备去给勇者王送人头。虽然他绝不承认自己对勇者王有意思,但他是个奶啊!医者父母心,哪个父母舍得看自家娃娃打光棍?反正在他心里挂了就挂了,下个周目又是一条好汉。”

“他找到了在小木屋前扫落叶的勇者王,心一横反手甩了个神圣之火过去就要开怪!但你猜怎么着?神圣之火,它不烧单身狗啊!勇者王毫发无损!然而神圣之火把勇者王周围的落叶烧出了一圈特别对称的圆灰,勇者王感觉自己不对称的尊严被践踏了,他心想你以为你是张新杰啊!抄起扫帚就和魔王方打了起来,这俩人是棋逢对手针锋相对,那场面,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只见勇者王抬起扫帚一招仙人指路,这边魔王方也不是个省油的灯,他微微一笑用那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斧往上一扛!瞬间飞沙走石,连那小木屋都遭了秧……”

喻文州打断了他:“少天最近在听相声?”

“啊,队长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比划着仙人指路的起手式直取喻文州,“我还没讲完呢,两人是大战三百回合……”

喻文州拽着他的手把他拉进怀里,“少天先歇一歇,剩下的故事我来说吧。”

“三百回合过后,魔王方被日渐犀利的勇者王打翻在地,他闭着眼睛等死,差点睡过去。睁眼一看勇者王居然端坐在树桩上擦扫帚,有点生气问你怎么不杀我?勇者王稀奇地看了他一眼,虽然你这个人挺烦人的但罪不至死吧。魔王方火气蹭的就上来了,不杀我怎么达成救公主条件,不达成救公主条件哪有公主给你补bug,没有公主你和你右手过一辈子吗?!”

“哇!愿意为勇者幸福献出生命的魔王,居然有点小感动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夸张地抹了抹硬挤出来的眼泪。

喻文州很谦虚,“主要是少天的开头好,当然两位主角的表演也有那么一丢丢出色。”

“勇者王想了想,比起从此没有了爱炸毛的魔王方,娶不到公主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于是他蹲在魔王方面前,说:我算不算打败了你。魔王方踹他:你这不废话吗?我都躺倒了,你非要把我打穿地心怎么啊。勇者王拍了拍裤子上的土,按着魔王方的肩膀问:我的家乡有一种说法,比武招亲听过吗?说的就是你输给我就是我的人了。”

黄少天评价:“还是个中原大眼儿。”

“魔王方斜着眼嘲讽:我要是不同意呢?勇者王多讲理个人啊:那我就把你打穿地心。于是魔王方答应了他。”

“最后的最后,勇者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和魔王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完结撒花。”喻文州棒读着为这个故事接龙拉下帷幕。

黄少天很捧场地给自家队长鼓掌,“一个N周目的NPC魔王,一个传统武侠风的菜鸟勇者,我都快搞不懂这个设定了。paro不同也能谈恋爱可以说是很真爱了。”

“有点配啊。”黄少天突然兴奋,“老方和大眼的那个相处模式…说不定真的有一腿!”

水瓶脑动了动,“哪一条腿?”

黄少天:“当然是中间那条!越说越觉得他们说不定已经深入交流大战几百回合了,不行我要告诉大眼……”

故事刚打上一个happy ending,那边黄少天已经把电话接通了,“大眼我跟你讲你刚刚在我和队长的故事接龙里扮演了一位正义的英雄!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给你分配了一个匹配度超高的对象信息素契合度百分百的那种,而且肤白貌美大长腿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对你很好?要试着发展一下吗保介绍包搭桥的!终于不是单亲爸爸设定了有什么感想吗?欸队长你要不要说两句?”

喻文州接过手机,想了想,语气比方锐的眼睛更加真诚,“王队,新婚燕尔,开心吗?”

王杰希:……

王杰希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屏幕适时亮起,一条短信息挟带着万钧气势雷霆而至,“喂,我到了,你在哪?”

清晨的风带着潮湿与微凉从指尖发稍拂过,晨曦洒落一地金光,是个相当不错的好天气。

王杰希眯着眼逆光望去,阳光将他的眼睛映成温暖的浅棕色。有人自地平线走来,携着漫天霞光,颇有几分腾云驾雾的风采。

跟个猴似的,王杰希评价道。他的嘴角不自觉翘起,然后伸长手臂向远方挥动示意着。

勇者接到他驾着七彩祥云而来的魔王大人了。



END

小剧场

王杰希: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嫁给我。

方士谦:喵喵喵???

王杰希:没事,只是给你示范一个十分正统的ooc。

=======================================

虽然不是生贺,但(不)很积极为tag添砖加瓦。

PS:为什么没开车?两周一江这种设定太社情了,以我现在的状态驾驭不了orz。

其实我还好,只是最近心态不太对劲,谢谢小可爱的关心 ❤

评论(32)

热度(8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