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王方】我觉得王杰希喜欢我

既然什么事没有就接回来了!(这个小号不会再用了,因为密码忘了……心痛)

君谦:

含喻黄林方,双花最多、打了tag,求网易爸爸爱我一次orz。

  

小队长生日快乐!

  

===============================

  

00
 
方士谦纠结着在馒头上戳下第一百零一个洞后,终于忍不住开口说,“我觉得王杰希喜欢我。”
 
01
 
张佳乐一口汤呛得不上不下,好不容易咽下去,目光隐隐透着关怀,“谦儿,自恋是病,得治。”

  

方士谦皱眉道,“肯定不是错觉,我这人对这方面特别敏感……不是,你打断我干什么,听我说啊。”

  

张佳乐忙着埋头扒饭,“行行行,你说我听着呢。”

  

方士谦说:“他给我带了一个月的早饭。”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朋友之间互带早饭不是很正常?”

  

方士谦说:“方锐给林敬言带过一个月早饭,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张佳乐:……

  

方士谦又说:“他替我整理高数笔记。”

  

张佳乐不以为意,“你不也替他整理过物理笔记?”

  

方士谦:“喻文州替黄少天整理过高数笔记,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张佳乐:……

  

方士谦还在说:“上次我发烧,他翻墙出去给我买药。”

  

张佳乐犹自挣扎:“这只能说明你们关系好,大孙也帮我买过消炎药啊。”

  

方士谦怜悯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你们之间的负距离已经可绕地球三圈了。”

  

张佳乐:……
 
方士谦单手支着下巴,面色凝重,“综上所述,我觉得王杰希喜欢我。”
 
02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差点被说服的张佳乐好奇道。

  

“我决定不能让他这样苦苦单恋着,”方士谦一脸严肃,“他为我做了这么多,我要回应他的感情。”

  

张佳乐喃喃道,“我有点期待他的反应。” 

  


03
 

  

“人在寝室坐,锅从天上来。”

  

王杰希双手交叉抵住下颚,正襟危坐,“我觉得方士谦学长对我有意见。”

  

“哦,这很正常,我们整个计算机学院都对你有意见。”对面的喻文州头也不抬道。

  

王杰希无情指出,“你们对所有男女比例正常的院系都有意见,还有我没问你,别打岔。”

  

“说的好像我想听似的,”喻文州槽了一句,“请继续你的表演。”

  

王杰希默默整理思路,开口,“上次他约我自习,应该是看到了我替室友借的医科书,主动要求给我讲解医学统计学。”

  

“不错的开始,虽然你不学这个。”喻文州点评道,“但是适当卖蠢有助于感情发展。”

  

“然后他喷了我一个下午并劝我趁早退学。”

  

喻文州:……

  

“周三下午他约我在实验楼下见面,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虽然开端比较曲折,但发展还是没问题的。”喻文州问道,“所以是什么惊喜?”

  

“他从三楼向下撒了我一身揉着泥和草叶的碎花,”王杰希补充道,“对了,那天我穿的是白色实验服。”

  

喻文州:……

  

王杰希接着说,“还有上次素描课的课堂作业是画鱼,我模块课论文的死线快到了时间不是很来得及,就托他替我准备一条。”

  

喻文州不解,“这有什么问题吗?”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你不会想知道我端出一盒糖醋鲫鱼时老师的表情的。他直到现在仍拒绝和我同屏出现。”

  

喻文州:……

  

王杰希把手落在桌子上,面色凝重,“综上所述,我觉得方士谦对我有意见。”

  


  

04

  

 

  

“so?”

  

“我需要改变自己,但又不知道怎么改。”

  

喻文州终于舍得收起手机,稀奇地看了他一眼,“你这是抽的哪门子风?我对你有意见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没见你重视过?”

  

王杰希想也不想,“这不废话吗?我又不想追你。”

  

“很好,”喻文州一脸冷漠,“我觉得我们的友谊可以到此为止了。”

  


  

05

  


  

王杰希支着头思考着价值一顿烤肉的建议,又想了想几次近距离接触经历,沉痛地同意了距离产生美。

  


  

06

  


  

方士谦趴在桌子上哀怨,“我觉得王杰希不喜欢我了。”

  

张佳乐缩在床上不鸟他,孙哲平参加例会还没回来,宿舍仅存的良心林敬言放下手中的实验报告,和气地问,“王杰希怎么你了?”

  

“他不和我约自习了,是嫌我讲得不好吗?”

  

林敬言安慰他:“说不定只是他最近太忙了。”

  

“我送花给他他也不喜欢。”

  

“呃,也许他花粉过敏?”

  

“我跑了半个市区买来老字号招牌糖醋鲫鱼,他连句谢谢都没说!”

  

“…大概是觉得和你不必客气?”

  

“最过分的是他最近在躲我啊!”方士谦抓狂地将头发揉得一团糟,一脸不耐地接起电话,“放!”

  

袁柏清的声音紧张兮兮地传来,“师父父,我遇到未来师娘了,和一个妹子一起。”

  


  

07

  


  

张佳乐阴阳怪气地给他配音,“妹子?男的女的?有我好看吗?…哎哟我的老腿,姓方的你怎么下黑口啊。”

  

方士谦收回怼他的胳膊肘,借着张佳乐袁柏清两个大活人外加半拉屏风的遮掩,探头探脑向隔壁瞄。

  

五米开外,王杰希与一淡妆清纯妹子相对而坐。

  

王杰希匀速搅着杯里的咖啡,略有些心不在焉,“我自认为说的很清楚:我有喜欢的人了,抱歉。”

  

妹子咬着嘴唇绞紧了裙角,“方便说说她是怎样一个人吗?我哪里不如她我可以…”

  

“他哪里都不比你好,”王杰希打断了她,“暴躁,缺乏耐心,不会考虑他人的感受。对我也忽冷忽热全凭心情。”

  

他向来表情平淡到乏味的面孔上漾起一丝笑意,像是花瓣落下,无波深潭荡出层层涟漪。

  

他说,“可我就是喜欢他啊。”

  

 

  

08

  


  

妹子抽泣着起身,“我只问最后两个问题,你们真的合适吗?你喜欢的那个人她喜欢你吗?”

  

“没有什么人是天生就合适的,”王杰希给妹子递上纸巾,“至于他,总会喜欢上的,现在不喜欢,以后也会喜欢的。”

  

“祝你们幸福!”妹子双手掩面嗒嗒嗒地跑开了。

  

等到妹子完全跑出他的视野后,王杰希慢条斯理结账离开。只剩下被惊雷劈中的方士谦僵在原地。

  


  

09

  


  

方士谦震惊:原来王杰希口味这么重?!

  

方士谦悲伤:原来你爱的根本不是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我,我只是你无聊时的替代品。

  

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

  

方士谦觉得自己好痛,心好痛。
 

  

10
 
张佳乐也觉得自己好痛,耳朵好痛。

  

方士谦抱着酒瓶举着麦克坐在台上声嘶力竭,他和林敬言捂着耳朵缩在沙发一角宛若两只鹌鹑。

  

这人失恋了,这人心情不好,这人明恋对象心里有人了,这人……唱得也太他妈难听了!张佳乐内心泪流成河,觉得等方士谦唱完《我的一个牧师朋友》,他就可以和林敬言手拉手去天台you jump,I jump了。

  

张佳乐尿遁逃出去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这样下去也不是回事啊。”

  

对面沉默了一会,说,“宰了吧,一了百了。”

  

张佳乐犹豫了,“是不是不太好?”

  

“那就只剩一个办法了。”

  

张佳乐连忙问:“什么办法?”

  

对面键盘啪嗒啪嗒几声,《My Heart Will Go On》的前奏缓缓响起,孙哲平的声音在轻缓深情的歌声中显得格外低沉厚重,“You jump,I look.”
 

  

11

  


  

谁也没想到最后是温温和和的林敬言先爆发了。

  

林敬言抢了麦克丢到一边,揪着方士谦领子问他,“还喜不喜欢王杰希?”

  

方士谦红着眼睛可怜兮兮说,“喜欢。”

  

林敬言又问,“他是不是单身?”

  

方士谦小声说,“是啊。”林敬言松了手,说这不就结了。

  

“单身就还有机会,烈郎怕郎缠,你这么没脸没皮,还追不到一个王杰希?”

  

方士谦吸吸鼻子,不说话了。

  

张佳乐看形势大好,赶紧补充道,“就是就是,鸡被剁了脑袋还能蹦跶三尺高呢,你比它高级多了,挣扎挣扎没准能活呢?”

  

方士谦:……

  

方士谦:“哇呜呜呜呜呜呜呜……”

  

林敬言面无表情转过身,整个人黑气萦绕:“用不用我把你脑袋摘了,看你能蹦跶多高?”

  

张佳乐默默摸出两个创可贴封住自己的嘴。

  

林敬言又转回来蹲在方士谦面前,“这样吧,你就直接去找王杰希,告诉他你喜欢他。”

  

“我没猜错的话,你还没对他说过一句喜欢吧?”林敬言注视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别让自己后悔。”

  

方士谦懵懵懂懂点点头。

  

然后林敬言站起身,用中指推了推镜框,指点道,“他要是实在不答应你,你就唱歌给他听,老子就不信谁能在你的bgm里走过三回合。”

  


  

12

  


  

张佳乐跟出去后勾住林敬言的脖子,笑嘻嘻打趣,“哟老林,刚才那段挺真情流露啊。”

  

林敬言低着头擦眼镜,过会儿笑了一下,“可能自己蹉跎过,就看不得别人浪费时间吧。”
 

  

13

  


  

方士谦轻车熟路地堵住王杰希,把人拉到了被誉为约会圣地兼约架圣地的小树林旁。

  

“那个,”王杰希试探着说,“我下午还有课,我们下次再约?”

  

“王杰希,”方士谦轻哼一声,“你这人学习不错,体育也拿得出手,性格又认真负责,就算是个大小眼,还是有小女生哭着喊着要给你生猴子。”

  

“……”王杰希斟酌一番,“需要我说谢谢夸奖吗?”

  

方士谦冷笑一声,“我没夸你,长得浓眉大眼人模人样的,怎么就不是个东西呢?”

  

王杰希:……

  

“感情说放下就放下,心里有喜欢的人还招惹别人,而且口味还那么清奇!!!”

  

王杰希:……

  

被方士谦没头没脑地喷了一通,王杰希恍惚觉得自己成了抛妻弃子的王世美,正被张牙舞爪的方香莲痛斥。冤枉啊,他想,求而不得的是我好不好?过会儿又忍不住漫无边际地想:他的眼睛有点发红,说话也带着鼻音,是生病了?这可有点糟糕,他从来不肯好好吃药。

  

正当他已经开始考虑战术性撤退时,对方口气却突然软了。

  

“就这么个货色,我怎么就放不下呢?”方士谦用气音说。

  

他低下头,闭上眼,带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小声但坚定地说:“我特别喜欢你。”

  

好像所有无形的屏障被一只重锤击得粉碎,天空重新透出最澄澈的颜色。王杰希叹了口气,上前一步,

  

“学长,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这种时候只要说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就好了?”

  

“呃?”方士谦睁开眼掰着手指数到,“王杰希…我特别喜欢你?”

  

“嗯,我也特别喜欢你,么么哒~”

  


  

14

  


  

张佳乐端着半个西瓜总结道,“我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也算是映证了一句老话。”

  

孙哲平带着耳机在游戏里大杀四方,抽空赏了他一眼,“恶人自有恶人磨?”

  

“不是,”张佳乐吐干净嘴里的西瓜子,感叹,“虽然你丑,但我瞎啊;虽然你作,但我能忍啊。”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抹掉脸上的西瓜子,深深看了他一眼,“我觉得我们俩在一起也映证了一句老话。”

  

“什么?”张佳乐兴致勃勃。

  

“虽然你作…”

  

“但你能忍?”张佳乐抢答。

  

孙哲平没收了他的西瓜并把他的脸按进枕头里,这才慢悠悠道,“但我能治啊。”
 

  

15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天生就严丝合缝的锅和盖啊,遇上喜欢的,磕磕碰碰地忍过后,也就合适了。

  

 

  

End

  

====================================

  

吾王生日快乐!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评论(8)

热度(117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