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周江】嘿,朋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下)

链接:(上)       (中)  

努力将画风保持一致,我尽力了,真的TAT。依旧周江带喻黄,林方双花为背景。请注意闪避。有ooc

=====================================


12

课间休息时,方明华和女友聊了会儿短信,抬头发现喻文州居然在埋头划手机。凑过去一看,是在逛网店。

“杯子?”方明华诧异地看了一眼摆在桌角的水杯,看着就相当结实,还挺新的,就是磕了个小坑。“你这杯子不是还不到两个月?摔了个坑就不要了?没记得你有强迫症啊。”

“没事,换个风水而已,这个挡运势。”喻文州笑笑,把手机揣进兜里。

方明华表示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学霸,然后切回和江波涛的对话框。

方明华:所以你和我说了半天,最后的结论就是你打算先暗恋着?

被弧了一会儿的江波涛秒回:不然呢?直接去说小周我觊觎你美色很久了从了爷吧?忒变态了吧。这事得从长计议。

方明华:你的撩汉十级证书呢?

江波涛:咳,这不是如果一个宿舍有三个脱团的,剩下那个多尴尬啊!我这是为了兄弟考虑。再说我这不是在享受最后的单身生活嘛。

方明华:呵,你就编吧,人家黄少可也有奋斗目标并为之奋斗着呢。

江波涛:他?他连他男神微信都不敢主动去加,生怕人家嫌他轻浮。最近托了隔壁校花天天帮着转他男神朋友圈暗搓搓偷窥,出息。我可是正式认识小周的第一天就互加好友了#欣喜

方明华:哟,这次又是什么条件?

江波涛:听说是人家校花被他的精神感动了,这次友情帮忙。

方明华下意识觉得有些不对,想了下和苏沐橙相熟的男同学,想了下喻文州最近发的频繁又很用心的朋友圈,又回想了下那似曾相识的杯子以及一看质量就不太好的玻璃杯。

方明华:说了这么长时间,黄少男神究竟是谁来着?

江波涛:医学院的喻文州啊,我没和你说过?

套路,方明华木然,都是套路。

方明华:突然觉得你说的也有道理,如果一个宿舍有三个脱团的,剩下那个,的确挺尴尬的。#怜悯


果不其然,第三天上午,方明华刷出一条新的朋友圈。

喻文州:

今天买了个新杯子,挺漂亮的,好几个女同学都盯着不放呢。价格也很实惠,就是好像不太结实#担忧。【放在桌子上的玻璃杯.jpg】

方明华内心毫无波动,甚至随手点了个赞。


13

宇宙第一帅的黄少和他的三个狗子

黄少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少今天脱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男神换了个玻璃杯就立马赶过去的我眼看就要拿到头筹,正打算不经意蹭过去男神把我拦住了,说他其实也关注我很久了,对我也有好感!还说虽然他也想让我摔,但是玻璃碎片很利如果划伤我的话他会心疼的,所以跳过这一步我们直接试试吧!开心到炸裂我男神怎么这么贴心这么会撩?不对,现在是男朋友了。我男票就是这么会撩!至于你们三个虽说毛也没帮到但看在也出过主意的份儿上我也大度的允许你们送上祝福blablablabla……

正坐在周泽楷对面复习的江波涛差点没被这条信息闪瞎。

这都行?江波涛震惊。

要不我也去摔个试试?江波涛漫不经心地扫了眼斜对面的水杯。

江波涛:……

如果说喻文州以前那个杯子是个金刚杯,周泽楷这个,加个底座,四舍五入就是台加农炮。


14

黄少天都脱单了然而我还是条单身狗?

江波涛受刺激了,江波涛行动了,江波涛要反击了!

江波涛暴起手速给自己张佳乐方锐拉了个群。

江波涛:兄弟!考验我们友情的时刻到了!要怎么追一个自己很有好感的男神?


15

方明华用指尖在桌面上轻轻敲击,“所以说,你也已经找过所谓的资深人士询问了?”

江波涛神色晦涩难言,“是的。”

方明华另一只手撑住下巴,饶有兴致,“感觉如何?”

江波涛面露萧索,“他们亲切地带我回顾了那个被逼着陪表妹看玛丽苏的不堪时代。”

方明华嫌弃脸:“就没原创的?”

“……有。”江波涛写满疲惫的脸上,缓缓露出了个仿佛死过一次般大彻大悟的笑容。

然后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只已经不会蹦跶的死虾,轻轻扣在桌面上。


让我们闪回当时的场景

“兄弟,”江波涛很诚恳地说,“就没有,稍微靠谱一点,适合我一点的方法吗?”

张佳乐纳闷,“我觉得这些都不错啊,你怎么这么挑啊?”张佳乐觉得他的两个室友一个比一个难伺候,不开心地开始蹂躏那只从食堂顺出来的尚有几分活力的虾。

方锐看着那只虾艰难地弹动了一下,灵光一现,立即起身从张佳乐手里拽了过来,郑重其事地塞给江波涛。

江波涛茫然地双手接过。

“这个方法一定行!而且简直是为了你们量身定做的。”方锐斩钉截铁道。

当时尚存一丝天真的江波涛充满希冀地抬眼望他,“锐哥您说。”

方锐:“你拿着这个去找他,就问:这位帅哥,你想骑皮皮虾吗?”

张佳乐鄙夷:“这哪是皮皮虾?就一青虾。还有你这梗也太老了。”

方锐循循善诱,“话是这么说,但你得分对象,你让周泽楷来答。以我和他专业课同班一学期对他的了解,他多半只会回一个‘不’字。”

江波涛心里隐约浮现出一丝不妙,迟疑道,“然后?”

方锐一拍大腿,“问的好!这问话也是分对象的,也只能你来问!”


方明华好奇道,“问什么?”

江波涛微笑着把虾扔出十几米远,“问:'这位帅哥,那你想骑皮皮吗?'”

方明华叹服,“不愧是我们老方家的人,想的就是长远,连上下都帮你们定好了。”


16

捧着杯子呷一口,方明华慢悠悠地说,“我来算算,哦,你一个多月前嘲笑过黄少,说他是病急乱求医。那你这算什么?”

江波涛默了一下,“狗急跳墙。”

方明华艰难地把茶咽了回去,脸上的肌肉还在微微抽动,神情颇为精彩。

江波涛深吸气,“大明你不用笑,我意识到了:没喜欢的人单身才能叫单身贵族,有喜欢的人了还单身那丫的就是条单身狗!”

“不,我不是笑这个,”方明华镇静地将杯子放下,“我只是感慨于你突然的觉悟。”

“毕竟,在我眼里,你的品种就没变过。”方·娃娃亲青梅竹马情投意合已订婚·真·人生赢家·明华如是说道。


方明华靠进椅背,玩味道,“指点你也不是不行,先叫声好听的?”

江波涛毫不犹豫:“方爸爸!”

方明华一哽,“……你的矜持呢?你的欲迎还拒呢?”

江波涛手一甩,也往后一仰,不耐烦道,“别来这个,你呕不到我。亏你还是脱团狗呢,这点儿思想觉悟都没有。是矜持能吃还是欲迎还拒能吃?都不能!到嘴的男神才能吃!别说叫爸爸,这事儿真成了拜天地时挂你照片都行。”

方明华简直被他的无耻惊呆了。


17

在去教室的路上,江波涛反反复复琢磨着方明华的几句话。

他说,这谈恋爱又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能不能成得看两个人的意思,你自己瞎想有什么用?

他还说,要是他也对你有意思,哪怕你直接学隔壁剧组,问“周泽楷你愿意死后入我江家祖坟吗?”事也能成;他要是没这意思,你表出花来也白扯。你这么聪明个人,怎么连这点都想不透呢?

怎么可能不明白,江波涛叹气,我是不敢,我没把握啊,万一被小周讨厌了怎么办?想想就难过得要死。

可是下学期我们就要搬出主校区了,往返靠两个小时的校车,现在搞不定,以后更没机会,说不定小周就便宜给哪个近水楼台了。

不试试的话,我不甘心。


18

江波涛踏入教室时,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在静静看书。午后的阳光落在他身旁,将他笼罩在一片光晕里,美好得像一幅画。

然后江波涛闯进了这幅画里。

他拖着一把椅子走到周泽楷对面,椅子与地面的摩擦声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

“江?”周泽楷疑惑地看着江波涛,但眸子里似乎有阳光在跳跃。

小周很开心,get到这点的江波涛突然就有了勇气。

江波涛施施然坐下,露出了那个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的笑容。

他说:“Hello,这位同学,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19

江波涛

方啊,有照片吗?

方明华

有啊,你又作什么妖?

江波涛

·拜天地用

·对了,要黑白的

方明华

滚。



End


小剧场:喻队的朋友圈要这么读

喻文州:

今天买了个新杯子,挺漂亮的,好几个女同学都盯着不放呢。价格也很实惠,就是好像不太结实#担忧。【放在桌子上的玻璃杯.jpg】

买了个新杯子:非亲朋赠送,无纪念意义。

挺漂亮的:显眼,好找。

几个女同学盯着不放:手慢就没得摔了。

价格实惠:绝对赔得起。

不太结实:碰地即碎

【放在桌子上的玻璃杯.jpg】:认准这个摔外加看桌子认地点。

总的来说就是:物美价廉品质保证数量有限欲摔从速,这位姓黄的小哥不来摔一个吗?


至于喻队拿什么贿赂的苏女神,大约是成功后用不完的本子素材吧。

====================================================

写完了!#欣喜

以后还是一发完结吧…画风前后对不上啊qwq

ps:还记得我说过喻队的杯子相当结实吗?那个坑其实是他试力度时自己摔的(然后发现的确摔不碎)

为什么...小周的出场还比不上方大奶多......我还有救吗……



评论(26)

热度(6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