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周江】嘿,朋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中)

(上)

主周江,另有喻黄以及一句话双花林方出没,没打tag,请注意闪避。

=================================


06

“原来论坛上的照片真不是PS的。”江波涛喃喃道。

 虽然江波涛当时的表现很像看到黄花儿闺女的地主家的傻儿子,但至少在那一刻,他的心理活动是相当纯洁的,纯粹只是一个见到校园风云人物的小透明的正常反应。

 这倒也不怪江波涛,周泽楷长着一张放哪都能引起一阵血雨腥风的脸,出镜率却低得可怜,不玩cos不打篮球赛不打辩论赛也没参加什么校园达人秀,甚至于不太热衷于一切课外活动,更没在哪个部门挂个职。整天安安静静两点一线,没准比小学生都乖。说他是风云人物,其实主要是作为长期流量包,风云在论坛上小姑娘们的花痴楼里。江波涛能知道他,也是因为一哥们。

他们系满门工科男,一天到晚看不到几个妹子,还一个个看着温柔贤淑实际上铜墙铁壁般让人没处下口。有一哥们好不容易问出了高岭之花女神的论坛号——也是可怜,微信QQ电话号一个没弄到;想暗戳戳关注一下女神的喜好,结果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刷了屏,往上一翻,都是隔壁系一小白脸的照片,鼻子差点没气歪。江波涛当时跟着瞄了几眼,心里觉得这人怎么能这么好看呢,嘴上却得照顾兄弟情绪。

 你说这照片P没P?P了,肯定P了,没准就是个大胖子硬生生P的这么瘦!你说这人是不是光是上相?肯定啊,拉出来就一见光死!要不怎么只有照片呢?说多了,连江波涛自己都在心里默认了。

 这回见了真人,江波涛觉得自己的良心隐隐作痛。

也许是江波涛的目光太具实质性,周泽楷向这边看了过来。视线相交,江波涛下意识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周泽楷像是被他的热情吓到了,小愣了一下,对他露出个有些腼腆的微笑。

 江波涛觉得自己心里“砰”地炸开了一个小礼花。

 今天的风儿有些喧嚣啊。


07

 当然江波涛自己觉得自己很正直,坚定的认为这只是一个有着正常审美的正常男性对美的正常欣赏,并且暗搓搓地决定回去把论坛上的照片收集起来再看一遍。

 结果这么一看江波涛又不满意了,这图肯定P了,我周哪有这么不上相,我周明明有辣——么帅!

 丝毫没察觉自己已经换上了隔壁系妹子们对周泽楷爱称的江波涛,向方锐控诉了本校女生糟糕的拍照技术。

 “哦,那些其实都是李迅拍来钓小姑娘的。”方锐说道。

 “哈?”江波涛卡机。

 “正好,李迅明天有课外实践。本来是轮到我去拍的,但既然你这么嫌弃他,给篮球社拍宣传照和小视频的事就交给你了。”方锐继续说道。

 “哈?”江波涛继续卡机。

 “哦,就是拍周泽楷。给你一个近距离欣赏美色的机会,不用太感激我。如果非要感激我的话下周帮我带一周早餐就行,对了别忘了带老林的。”方锐一脸正直补充道,同时心里小算盘打得哗啦哗啦响,这样明天就可以去找老林没羞没臊甜甜蜜蜜了,我真机智。

 “哈?”江波涛死机了。


08

 于是第二天下午周泽楷在体育馆等到了一个举着应援牌的江波涛。

 “Hello,系草大大,我们又见面了。”江波涛确定周泽楷看到了后,把画着Q版小人的应援牌单手搂在怀里,对他扬了扬手上摄像机。“介绍一下,我是今天的摄像,江波涛。多多指教啊~”

 周泽楷看着那个笑容,再看看那只带着呆毛的Q版自己,突然也没有接触陌生同学的局促了。

 “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道,“请…指教。”

 江波涛来之前也是做了功课的,比如周泽楷不喜欢说话;比如周泽楷虽然是篮球社的一员,但其实没打过什么比赛;比如周泽楷遇到陌生人会格外紧张……

之所以说这些,其实就是为了说明江波涛已经做好了今天拍摄十分不顺利的准备。比如定点五发五不中,比如与主角的沟通障碍,比如男神打球时崩皮成男神经。

 但事实证明他想多了。男神不仅很好说话,又没有想象中那么话废,稍稍理解一下,交流毫无压力,而且……

 “三分十投全中,逆天啊。”江波涛震惊,“男神你不打比赛是不是为了给我等凡人留条活路?”

 “不。”周泽楷有些窘迫,“他们,不让。”

 在周泽楷的努力叙述后,江波涛凭借着高超的翻译及扩写能力还原了这一事件:

那是新生入社后的第一场篮球赛,周泽楷作为新生中的佼佼者以一己之力杠上了社内主力。这篮球赛嘛,你让大家心平气和来打显然不太可能,两人棋逢对手肢体接触也就没以前那么谨慎,然后那位学长没控制好,手不小心在周泽楷脸上划了个一厘米左右的小口,不深,但见血了。周泽楷没觉得怎样,倒是给那学长歉疚得不行,一个劲儿地道歉。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脾气还是很好的,打篮球有点小伤小碰撞太正常了,他也就拘谨地笑笑,没当回事儿。

结果第二天训练时他就没见到那学长。

直到下一周,他前脚刚迈进体育馆,一个人高马大的汉子就扑过来抱着他的腿鬼哭狼嚎。他定了定神,发现是那学长。旁边的队长带着难以言喻的敬畏表情,对他讲述了这位主力上周被人套了三回麻袋的悲惨遭遇。委在他腿边的学长一把鼻涕一把泪,脸上还跟被什么挠了似的,“三回啊!三回!而且那力度怎么着也不像个爷们啊,我能对着妹子还手吗?能吗?!”

最后周泽楷在篮球社一众汉子带着血泪的哀求中,遗憾退出篮球界。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请允悲。

 

09

拍摄顺利结束后,两人还愉快的约了饭,交换了联系方式,这才相互道别。

啊,我男神就是这么温柔亲民。

被完全圈粉的江波涛带着被周泽楷帅出的红晕飘回宿舍,并和室友愉快地交流了周泽楷“退圈事件”。沉迷于喻无法自拔的黄少天破天荒拨出点时间给他们爆料,“这算什么,你们知道周泽楷其实参加过校园歌手评选吗?”三人齐齐摇了摇头,表示无法想象周泽楷说那么多字。“不知道也正常,他就去了其中一场初选。”黄少天摆摆手,“其实那天他的麦有问题,台下那么乱除了前几排根本听不到他声音,也不知道他怎么就一直没说。”

“你猜怎么着?就这么个事故现场,投票数甩第二八条街。不过事后被投诉取消晋级资格了。”黄少天比划够了,往床上一倒,又去第十遍温习喻文州的课程表了。你问课程表哪来的?十斤瓜子从喻文州班上的苏校花那换的。

到底要多努力,才能让别人对我的第一印象不是这个人长得可真帅?

这回真是见到活的了。方张江三人感叹道。

“提问,”张佳乐举手并对黄少天质疑,“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抱着男神的课程表美的跟抱着男神似的,哪有空理他。

方锐对此呵呵一笑,“我想起来了,八成是咱们入学那学期,喻文州是那届冠军。”


10

接下来的日子里,黄少天只要有时间就去喻文州班上蹭课,摆着电脑装认真听讲,其实满心满眼喻文州,人家看过来,他又装得一脸正直缩到电脑后面。等喻文州转回去,他又默默探出头接着偷窥,偶尔还对着水杯发射怨念光波。

而江波涛就滋润多了,时不时和自己男神(自认为正直的那种)约个自习,交流一下趣事,有时还被手把手教个投篮,精神焕发到脸色都红润了不少。

“完了完了,”张佳乐抓着方锐的肩膀狼嚎,“我们这是要嫁室友的节奏啊!”

方锐反抓回去,“还一嫁就是两个啊!”

“瞎说,别扯上我啊,我和小周那可是正直的小粉丝和男神间的关系。”黄少天这些天根本看不到影子,已经与周泽楷混熟到互称昵称的江波涛心情很好地屈尊搭理了他俩。

江波涛正在和周泽楷聊微信,虽然对面只是回个“嗯”,“哦”,“是的”之类的话,但江波涛就是能感觉到男神今天心情挺不错的,男神心情好了,江小粉丝心里就满足了。

“我和小周,啧,叫的真亲热。正直?”张佳乐嘴角微抽。

“正不正我不知道,反正不太直。”方锐捏着嗓子说。

张佳乐接:“和黄少天交谈甚欢只能说明你今天遇到了他。”

方锐再接:“但和周泽楷相谈甚欢,乐乐你见过这样的人吗?”

张佳乐又接过来,“对于周泽楷这种人,能做到谈,这谈恋爱至少也进行到60%了。还有不是同班同专业,屡屡约自习约运动,回宿舍还抱着个手机笑得像个恋爱脑。”

方锐总结:“还敢说你们没一腿?”

江波涛无语,“你们戏怎么这么多?今年晚会就应该扔你们两个上去讲相声。”

“别扯开话题,那你说你这是什么?我跟你说我和林大大没告白时都没你俩腻乎。”方锐刨根问底。

“我这就是……”江波涛卡壳了。

就是什么?

就是觉得小周人很好想多接触?刨去他的室友不提,他同样觉得方明华人很好,可认识这么长时间也没接触这么频繁。

就是觉得小周长得好看想多看看?也不见得,男明星颜好的那么多,没看自己对哪个多看两眼。

就是觉得多认识个朋友多条路?开玩笑,那时候怎么可能想这么多?

就是觉得和小周交流挺有趣?这在别人眼里根本不可能是条理由。

就是觉得小周认真起来那么帅气平时却很腼腆很可爱?……

就是……………………………………

就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很舒服。

是了,上述那些或者是或者不是江波涛喜欢的特性,恰恰好好都集中在了周泽楷这个人身上。或许分开来你甚至不会多看一眼,但当它们合为一体时,你就会觉得无一处不妥当熨帖,与潜意识里设定的对象完全重合,从而喜欢上这种感觉、这种相处模式,进而…喜欢上这个人。

跳出死循环的江波涛豁然开朗,捂着心口感受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

原来我喜欢小周啊。

戏很多的方张二人看着眼睛渐渐亮起来的江波涛,突然沉默。

“锐锐,我们不会是替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吧?”张佳乐瑟瑟发抖。

“乐乐,我想是的。”方锐想了一下,尴尬地说道。


11

当一个男人深深迷恋上另一个男人身上的某些特质并且自己毫无察觉时,他多半要弯。——张佳乐

比如那天你突然觉得孙哲平狂霸酷拽地把你咚在墙上的样子很帅?——方锐

滚你大爷的!——张佳乐



TBC

链接:(下)

=============================================

十投全中是完全无干扰的那种,之前看过有人连续进过7个,觉得很厉害,本人体育废,其实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厉害或者科不科学。就是想苏一下小周。

校园歌手那段是为了说烦烦暗戳戳关注喻队,连以前的事都翻出来记得特别详细。

我以为,可以上下完结的。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

不知道有没有bug…orz,下章一定完结。

上一章皮皮没有打脸…下章才有。

分开写感觉画风都不同了……

这章热度,好大一条沟=-=


评论(7)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