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喻黄】今天少天不在家

并没有同居,不会起标题,大家就……随便看看。

===============================

01

喻文州觉得今天的蓝雨有些不对劲,虽然队员们一如既往的活泼而逗比,但总像是演出来给谁看的,训练室上空似乎笼罩着一层浓重的阴云,挥之不去。

“怎么了?”他温和地第三次问道。

刚刚从电脑屏幕后探出头的队员们又如同受惊的热带鱼,瞬间躲入了珊瑚丛,让人无端烦躁。

喻队长揉了揉太阳穴,怎么一个个像见了教导主任一样?我今天大小眼了吗?待会儿让少天看看……

对了,少天昨天请了一天假,说是有重要的事要做。

他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少天不在的第四个小时,想他。


02

熬到了午休,热带鱼们终于派出个代表,卢瀚文被剪了鳍一样束手束脚走到他面前,有点扭捏有点担忧地说,“队长,黄少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喻文州笑笑,“怎么突然这么想?”

卢瀚文用余光去看躲在墙角的后援团,看不到,只能自己发挥,“他最近总是抱着手机傻乐,话少了,连叶神的PK都推掉了。而且只要我们有谁靠近就会立刻关掉页面,反侦察特别六。昨天他又突然请假,走的时候好像特别开心,就像是食堂下个月菜单上都没有秋葵一样。”

卢瀚文瞄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他,“队长,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少天终于开窍了吗?”喻文州对他的紧张视若不见,嘴角微翘,“这是好事啊,不过少天并没有向我透露过什么,想听八卦可找错人了。”

“是…是吗?”卢瀚文露出个拘谨刻意而不自知的笑容,“我以为队长会比我们多知道些什么呢,打扰队长了。”

这笑容有点像训练营时犯了大错的少天。他想。但面上不露分毫,“小孩子知道太多可不好,小心我给你加训。”

卢瀚文打着哈哈卖萌求饶,很是闹了一通,临走前回头小小声地问他,“队长你还好吗?”

什么好不好的?他笑着反问。

喻文州心平气和地给自己夹了一筷子白斩鸡细细咀嚼,半晌艰难地咽下去,觉得有点难吃。


03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这在蓝雨不是什么秘密。他没承认过,却也从不反驳。鸟类都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人也差不多,而黄少天正是他最早注意,也是最想安到自己窝里的那个,即使在黑夜里也璀璨得像颗小太阳。

可惜太阳从不属于某一个人。

他可以在你的领地外徘徊着,毫不吝惜地给予你比他人更多光芒,但当你伸出手时,他又狡猾地溜走了。也许有些界限是不能踏过的。

喻文州想起黄少天无数次地环着他的脖子,亲昵地同大家开玩笑,“我家队长天下第一好!羡慕吗羡慕吗?然而他是我的。”

这种时候他一般只负责在一旁散发着所谓的男友力,偶尔笑着加一句,“嗯,你的。”

然而三头身的Q版喻文州抱着膝盖坐在他的心尖上,委屈地看着不远处触不可及的Q版黄少天,然后“哇”地一声哭出来,只有一个幻影还不是高清的,简直酸爽。

喻文州更心酸了,他走到盥洗室镜前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怎么才能长成黄少天喜欢的样子?他敲了敲镜子,镜中人回以无辜的微笑。

我在我心问我佛,佛说我也不知道。

局外人都看得出我爱你,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文艺少年喻对镜掬起一捧清水,糊了自己一脸。


04

夏休期的加训算不上紧凑,布置一番任务后就散了场。

划算着战术时还好,一闲下来简直像生吞了一只刺猬,扎得他心肝脾胃肾都疼。

喻文州放下十分钟只字未写的蓝皮笔记,第十七次刷新微博,黄少天带着墨镜遮阳帽的照片明晃晃地挂在首页。

他再次认真地确认一遍,没有新的未读信息,来电以及短消息。

少天不在的第九个小时,他在干什么?有想我吗?

如果他喜欢上了别人,我该怎么做?


05

原来闲暇时光也可以过得像等待宣判的囚犯最后的日子一样空白而恐慌。

喻文州睁开眼,用目光剜着墙角的一点污渍。

我不该坐以待毙,或者说我只是想亲眼看看,他从床上翻起来,查找着最近期的机票。就算即将执刑,执刑人也要是我自己才甘心。


06

喻文州到B市时王杰希正在包包子,给他开门时手上还沾着面粉。

“你今儿这头发怎么回事?”王杰希看着他的三七分挑眉道。

“和你的眼睛亲子款,喜欢吗?”喻文州心不在焉地说。

王杰希眼皮一跳,“免了,我没你这么能作妖的儿子。”

“少天在你这?”他问。

王杰希不答,指使着他,“把行李放下,洗手,然后帮我包包子。”

笼屉里放着的面点奇形怪状,一看就知道出自谁之手。喻文州的心突然就沉了下去。

王杰希古怪地看了他一眼,恍然大悟,“你不会觉得话唠和我有一腿吧?没有的事,不存在的。”

少天当然不喜欢你,他连我都不喜欢。喻文州有点骄傲有点难过,我感慨的是原来有些事上,我已经不是他的第一咨询目标了,他会不会看出来我喜欢他了?他会不会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拒绝我才突然出走?

喻文州斜着眼睛看他,过了会悚然一惊:“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你不会看上我了吧?”

王杰希纳闷,“我看上去像饿了一百年?”

喻文州悻悻地说,“没,昨天你还晒了夜宵。”少天还点赞了。

王杰希更纳闷了,“那你操的哪门子心?”

“难说啊,毕竟我这么苏。”喻文州有点忧伤地说。

“毕竟不是所有队长都叫特能苏,有人就散发着单亲爸爸的清香。”喻文州忧伤地继续说。

王杰希把菜刀剁进菜板,面无表情看他,“这梗你要玩多久?”

喻文州特别苏地对他笑笑,“这取决于我有多长寿。”


07

“有时候真不懂你们这些庙里出来的,”王杰希熟练地擀着包子皮,“有话直说不好吗?”

“有吗?”喻文州觉得自己有点无辜。

王杰希一脸呵呵,“那做个试验?如果黄少天有喜欢的人了,对象不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会祝福他。”

他不在意,一点都不在意。手不仅不抖,稳得很,连包馅儿都提速了。

王杰希用擀面杖敲了敲桌子,“包子都捏成饺子了。”


08

王杰希说黄少天刚才去仓库里取一个东西,有什么话你们自己面对面说。

说话唠话唠就到,黄少天捧着个灰扑扑的大盒子脏兮兮地冲进来,看到喻文州眼睛一亮,招呼着把盒子撂在地上,话连珠炮似的飞过来,也只有喻文州才能接下,“队长你怎么来了?刚下飞机?行李重不重累不累?怎么也没告诉我一声我去接你啊对了正好看看这个绝对是惊喜啊惊喜!一个巨大的surprise!”

喻文州在他殷切地注视下,蹲下身拆开了那个盒子,刚拆开一个角,他就停了手,他知道里面是什么了。

初代索克萨尔手办的肩甲在灯下熠熠闪光。

王杰希的声音遥遥传来,“这个是七赛季初一个粉丝寄来的,说让我随便拆着玩,不知道怎么让话唠知道了,就来我这掏仓库。”

喻文州笑了一下,所有的顾忌突然就烟消云散,他怎么就忘了,他之所以能坚持差劲的单恋这么久,就是因为偶尔也能从对方眼里看到同样的光。

印象里只有一次他提到过这个手办。那是不久之前的一次访谈,主持人问他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他说是初代索克萨尔的手办。

算得上是我的梦中情人了。他说。

初代索克萨尔手办发行量极少,兼之没有再版,连当时在训练营挣扎的他都没能拿下一个,可谓是千金难再求。

主持人显然也知道这一点,打趣道,那喻队恐怕很难如愿了,没有粉丝会想给自己添情敌。

他当时怎么说的来着?

他装着为难说,那,我就把送我初代索的小伙伴也当做梦中情人?


9

他直起上身,保持着那个单膝跪地的姿势,向黄少天伸出手,摊开的掌心里放着那枚定制的独一无二的六芒星项坠。

“少天,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

做永远的剑与诅咒。


10

“队长,我有时候真觉得你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帅呢?”表白的时候尤其、特别帅。

“只是有时候?”喻文州挑挑眉,想了想又加了个,“嗯?”

黄少天夸张地抱臂一抖,“大多数时候,大多数时候。”

喻文州这时候想起来谦虚了:“一般帅而已。”

“那谁帅的不一般?”

“周队和王队吧。”

黄少天乐了,“怎么说?”

“周队帅的比较脱俗,王队…帅的比较抽象。”喻文州诚恳地说。

11

黄少天勾着他的手,十指相扣,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队长,我们算是在一起了?”

喻文州很喻总地笑笑,“当然。”另一只手却悄悄地去掐自己的大腿。

“噗,队长你用错手了。”黄少天提醒他,“这么紧张也没有比我强到哪里去嘛,要是让小女生看到了你联盟第一苏的称号恐怕不保啊……”

喻文州如梦初醒,既不反驳也不害臊,抬起交握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笑意盈盈,“所以只给少天看见。”

黄少天红着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队长,这么笑犯规啊。”

喻文州回抱他,把那些很矫情的话咽回胃里消化掉。

你说我笑是犯规,但其实你站在我面前,就已经是犯规了。来的路上我做了一百种假设,也没有一个办法可以让喻文州彻底放下黄少天。

随便一个荣耀玩家都知道喻文州是战术大师、是个心脏脏。但在感情面前,也就是个患得患失的小年轻,平时再怎么苏,那人一个眼神,或是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就足以让他溃不成军。

一物降一物,感情这种东西他又能怪谁?


12

喻文州觉得有时候人真的应该揣着一点妄想,就像现在,那颗只有在梦里才拥抱过的太阳,已经落到了他怀中。


END

王杰希:别问我后期去哪了,我一直都在,只是淹没在闪光里了。

===================================

其实是个双向暗恋,还有个黄少视角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出来。我有特殊的ooc技巧,谢绝殴打po主。

我觉得我可能赶不上8月10了,爆次手速,虽然是个段子文,也算是生贺了,爱黄少❤

评论(17)

热度(8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