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王方】和暗恋对象he了

迷恋王方不能自拔。冷到南极,烧自己衣服取暖。

私设如山,ooc,文笔...请用宽容小学生的慈爱来看此文。带喻黄(一句加一段,不明显都在最后,私心加一个喻黄tag,见谅)

算是原著向?正文和标题好像没啥关系


=================================

01

全联盟都觉得微草的正副队长不对付。

但方士谦不这么认为。


02

作为联盟的治疗之神,身高183,长相有点小帅的真·高富帅方士谦有个说不出口的暗恋对象。

那就是比他富比他帅除了比他矮2cm连级别都比他高一级的微草现任队长,王杰希。

真是想想就让人连追人的勇气都没有了。

要是只是这点差距,还不至于让联盟第一能战治疗望而却步。

关键是,他在他暗恋对象那,丫的有个能染十个洗砚池的黑历史。


03

这黑历史说大也大,说小也小,总归逃不出中二期那点矫情事。

你对暗恋对象说过“我可是你前辈,你连前辈的话都不听吗?”;说过“啧啧,怎么又打得这么难看,前辈的话你听进去没有?”……

反正方士谦说过,每句还不止一遍。

方士谦也曾打心眼里和王杰希过不去,觉得就是他的出现导致了林杰队长的退役。林杰可能不是个优秀的职业选手,却实实在在是个无可挑剔的好前辈。方士谦可以说是把他当主心骨看待的,在他看来,只要主心骨还在,哪怕暂时成绩不佳也无所谓,总会好起来的。

然后主心骨就扯着一个半大小子来到他面前,告诉他,这就是你以后的队长了;告诉他,我要走了。

哪怕心底里那个声音告诉他,这是最正确不过的选择,他也不接受。理智上接受了,情感上也不接受。

所以在王杰希刚接手微草的兵荒马乱的那一年,在魔术师打法在个人战中屡屡获胜,团队赛却一塌糊涂的第三赛季,王小队长除了外忧,还有个叫方士谦的内患。


04

给后辈下绊子不是方士谦的风格,损战队不利己的事他也绝对不会干。但摆脸色甩眼刀冷嘲热讽跟饭似的顿顿不缺,隔三差五时不时开个小灶加个餐。要是嘲讽真能当饭吃,八成王杰希早被喂成了个200斤的大胖子。

但再过分的事,那也没有了。方士谦再狂再能作,那也是个治疗,医者父母心,治疗也差不多,平时抱着掐死孩子的心怼,场上也恨不得变身zcup把队友奶到吐。

第三赛季初的王杰希有多浪,见过的人都知道。

那段时间方士谦觉得自己跟端着碗、追在不肯吃饭熊孩子身后的家长,也没多大区别。

熊孩子再熊,家长是不会烦的;王杰希再浪,方士谦也会努力给他奶回来。

要说两人的关系真正取得突破性进展,大概要追溯到一个普普通通,一点也不月黑风高的晚上。半夜出来觅食的方士谦从训练室抄近道时,偶遇突然来了灵感爬起来复盘的王杰希,两人一拍即合,越说越起劲,最后一人端着一碗泡面在训练室聊到通宵。

至此,两人算是正式和解。虽然,方士谦那一口一个的“我可是你前辈”,还是没有戒掉。至于那天晚上,方士谦为什么那么好说话,或许是他第一次看到困得两只眼睛都眯地一样大的王杰希,也挺心疼的。


05

忽如一夜春风来,春天里那个百花开。破除了队内冰层的微草,在封印了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的带领下,成绩直线上升,并在第五赛季拿到第一个冠军。同时升温的,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而让情商低成大裂谷的方士谦意识到这份感情的,又是另一件事。

前面我们说过方士谦是联盟第一能战治疗。这就说明,即使作为一个奶,方士谦也是相当能打的。而能打的人,多少都喜欢找同样能打的人切磋。一般来说,一个治疗打jjc找个本队队员陪着玩玩儿也就算了。方士谦不,方士谦自认为超级能打,眼光非常高,他找了叶秋求PK。

要是别人叶秋八成不鸟,一看是一举着斧头的小短腿,乐了,然后点了同意。

再然后,方·超级能打·士谦操作的守护使者,倒在了叶·不管你多能打反正没我能打·秋操作的战斗法师脚下,荣耀。再再然后,方士谦也走上了缠着叶秋PK的道路。

第不知道多少次后,叶秋也服了。毕竟打治疗和打dps的感觉忒不一样,尤其是方士谦这种技术高超的,小强似的,不是打不赢,是耗不起。


一叶之秋

方啊,你说你这一天到晚算怎么回事儿?是不是想在联盟治疗里树立起哥职业打奶的坏形象,好让嘉世招不到治疗啊?啧啧,心可真脏啊。

防风

滚,就你丫的心最脏。

一叶之秋

那你整天缠着哥干嘛?不会是被哥强大的人格魅力征服,爱上哥了吧。

防风

……要一分钟脸你能死吗?死虚胖!

一叶之秋

浅薄,庸俗,无知,看不到内在美。等下儿,该不会是你看上沐橙了,然后来我这儿搞迂回战术吧?我告诉你哥跟你凑合都行,沐橙绝对不能给。

防风

你滚……算了,我滚【微笑.jpg】

方士谦呵呵一笑鼠标一甩,往座椅里一瘫,白眼快翻上天了。心想不就联盟联盟第一美女吗?

稀罕吗?

有什么可稀罕的吗?

哦,好像是挺稀罕的,毕竟某些和尚庙连个妹子都没有。

但她哪符合你方神审美,比黄少天还矮不说,连双大小眼都没有。


连双大小眼都没有。

方士谦突然茫然,我是谁?我在哪?我刚才在想什么?


06

方士谦在某种方面也是个耿直boy,所以既然出现了这个念头,他就认认真真地去追查本源。

既然他觉得自己对王杰希有意思,那就去找为什么会对他有意思。

方士谦掐着自己在意的点一个个数过去。

首先,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我喜欢荣耀打得好的。王杰希荣耀打的好不好?那可是撞碎了新秀墙扛着微草向前飞的绝对核心我大微草队长啊,昧着良心也说不出一个不字。

其次,方士谦承认自己脾气不够好也不够理智,还有点小任性,所以希望对方脾气能稳重点,能容着点他,也别亏了自己。王杰希脾气好不好?不能再好了,方士谦能在微草不缺胳膊不缺腿地活这么多年,就挺说明问题的。王杰希会小媳妇儿似的当受气包吗?反正方士谦365天无差喷毒时,也没见他少吃一口饭,少睡一分钟。

我还喜欢高一点的,但是别比我高;我生活不是很规律,希望对方作息可以科学一点;希望对方能信任我但也要有自己的主见;最好是本地人,离微草近一些,能天天见面就更好了……

要完,方士谦把脸埋进膝盖。这匹配度高的,简直不知道是他真正的想法,还是就是按照王杰希量身定做的。

但有一件事跑不了,方士谦想,那就是我真对王杰希有意思,回顾了一周,更有种喜欢变真爱的感觉。啊,看来春天真的来了。


07

方士谦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北方大汉,做事就要干脆利落,所以在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自家队长的第二天,就开始考虑要怎么告白。

以下为方士谦想象:

1.方士谦:“王杰希啊,我喜欢你,跟我处处?”

   王杰希:“前辈别闹。”

   方士谦:“连前辈的话都不听了吗!!”

 方士谦,卒。


2.方士谦:“小王啊,你看你也到了恋爱的年纪了,你看前辈我怎么样?”

   王杰希:“作为第三赛季的小鲜肉,不和第二赛季的老年人谈恋爱。”

方士谦,卒。


3.方士谦:“队长啊,你看天气这么好,咱俩谈个恋爱呗~”

   王杰希:“拒绝。”

   方士谦:“这次又是为什么?!”【方式抓狂.jpg】

   王杰希:“因为今天有雾霾啊。”【关爱智障.jpg】

方士谦,卒。

…………

还要告白吗?方士谦泪流满面。


08

方士谦觉得就目前看来,他直接和王杰希表白的后果,和微草正副队不和(虽然在别人眼里现在也和不到哪去),导致微草成绩大幅度下滑也没多大差别。

那我就先暗恋着吧,方士谦这么想,我要潜移默化的攻略,没准哪天就打出he结局了呢?就是不能表白,挺扎心的。宝宝纠结。

然而其实他也没能纠结多长时间。

他意识到喜欢王杰希,是在第六赛季初期。很快,在第六赛季末,方士谦状态下滑,七赛季初袁柏清作为第二治疗出道,为的就是接手随时可能退役的方士谦,让微草不至于在治疗之神退役后手忙脚乱。

方士谦状态下降得太快,连个缓冲都没有,没有在六赛季后退役,也可以说是放心不下还太嫩的自家徒弟。那段时间方士谦已经完全没有精力想自己的小心思了,他必须为自己的接班人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必须为微草尤其是王杰希不断奶负责。

那可以说是方士谦最拼的一个赛季,吃饭、训练、训袁柏清、睡觉,基本上就是他的全部日常,而这些事情间的琐碎时间,全贡献给了暗戳戳地看王杰希。绿油油的眼神看得袁柏清都发毛,怕下一秒自家师父就扑上去生啃了队长。

望着王杰希在电脑前认真训练的背影,方士谦抽抽鼻子,心想我家小队长怎么就能这么好呢?他还想,多看看吧,这可是限量版王杰希,看一眼少一眼,以后就看不到了。


09

第七赛季打得的确艰难,但是:冠军,微草!

结束了?呆呆望着屏幕上的荣耀,方士谦有点缓不过神,然后嘴角越挑越高,露出了这一年来最真心实意的笑容。


狂欢过后就该考虑退役了。

流程走的很快,发布会开了后,需要他做的事,就只剩收拾宿舍了。

他就是b市人,家离着不远,隔三岔五还能回去一次,没什么可收拾的。他一下子就清闲起来。

人闲下来就有力气去想那些有的没得了。

有时候方士谦也会想他们二赛季是不是被荣耀之神诅咒了?看看生龙活虎的一赛季那两尊大神,再看看五赛季伤退的孙哲平,三亚的张佳乐(至于两亚来自微草,这个我们不提),同样状态下滑但还在坚持的林敬言……

这么一想方士谦突然不敢说自己倒霉了,怕张佳乐活撕了他。

再想到自己这不长不短的职业生涯,几乎全都是王杰希。其实也不算什么,在方士谦那少得可怜的情感经历中,王杰希还占了全部呢。

方士谦一度觉得暗恋最是差劲,比被人秒拒还差劲。但现在他只能继续差劲了,毕竟天天见面都没个结果,还指望异地恋吗?而且方士谦不得不承认,在荣耀这条路上,他已经走到了尽头,而王杰希的路还很长。

他回顾了在微草的六年,和王杰希并肩作战的五年。删去那些中二到不忍看的剧情,四舍五入也算是一场青春励志情感大戏。可惜的是微草是部系列连续剧,他方士谦不过是第一部的主演之一,以后就没得出场了;而王杰希还会领衔主演,继续扛着微草向前飞。一看就没有cp相,冷到南极。

所以,就这样吧。


10

那是方士谦在微草的最后一天的傍晚。

哦,我尚未开始就已经逝去的爱情。方士谦左手插兜,有几分颓废地靠在墙上。傍晚的阳光穿过半开的窗户,落在他成四十五度角扬起的脸上, 形成明暗交错的光影,还真有点明媚而忧伤。

此处应该有一支烟,方士谦半睁着一双死鱼眼想。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嘛:从最开始的光鲜明丽到耀眼的恋情,经历种种世事变迁,随波逐流或逆流而上后的物是人非。面对着褪了色的爱恋与满目疮痍的现实以及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前恋人,男主夹着一支烟,沉默良久后重重吸上一口,吐出那口烟后,就能带着笑容和女主告别,目送女主远远离去的背影波澜不惊。

多好啊,就像吸了那口烟,就回顾了从前种种凡尘事;吐出那口烟,就万事释然天地悠悠了。

这种时候怎么能少了烟呢?方士谦不甘心地在口袋里翻找,但他又不是叶秋,掏了半天没找到烟盒,倒是翻到一根真知棒。算了,聊胜于无,方公举忧伤地剥了糖纸塞进嘴里,好歹形似。

方士谦觉得以他现在这个苦大仇深的模样,绝对是吃糖都能苦到心底去,甚至做了被苦到呲牙咧嘴形象尽失的准备。然后,甜滋滋的草莓味就在口腔里蔓延开了。方士谦一愣,过了会儿,叼着根糖跟个二傻子似的笑了。得了,该甜的苦不了,该苦的甜不了,何况也没一苦到底嘛,我们还有在微草一起奋斗的五年,以及两个冠军。就是没有最佳搭档了,有点可惜了。

方士谦觉得他这么个高富帅,余生却可能要抱着这五年,安安静静的在回忆中孤独终老了。多可惜啊。


11

这回真是再见了,小队长。方士谦叹了口气,等我矫情完,我就去找他告别。伸手揉了揉有点僵硬的脸摆了个微笑表情,直起身扭头避开了已经有些偏移的阳光。然后,就撞进了一双大小眼里。

方士谦直接把糖给咬碎了。

我们都知道咬碎一个基本完整的棒棒糖是要用些力气的。

吃东西时走神是容易咬到嘴的。

大力咬到嘴时是很疼的。

很大力咬碎了糖又咬到了嘴的方士谦疼得差点哭出来,尖牙毫不怜惜的在口腔里开了个洞,血味浓得盖住了草莓味。物理伤害在一点都不明媚的心情上得到加成,然后他就真飙出一滴眼泪来,然后他就没忍住第二滴。

王杰希:“……”死要面子的前辈在我面前咬棒棒糖结果咬破了嘴疼得哭出来,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热心网友喻先生表示:副队是要哄的,亲亲就好了。

王杰希心里的魔道小人抄起灭绝星辰把术士小人摁在地上揍脸。很好,现在去掉了一个错误选项。王杰希一脸冷漠地想。

王杰希清了下嗓子,“前辈?”

方士谦一手捂住脸,含含糊糊的声音从指缝飘出来,透着浓重的生无可恋,“憋和我说话,嘴疼。”脸也疼。你说我都准备放弃了,你又突然出现了算怎么回事?说好的放下,下一秒钟又舍不得了怎么办?Flag秒倒啊脸都打肿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在懒得想其他办法的情况下,选择了对和尚庙方丈喻某的答案稍作修改。

“那我帮前辈舔舔?”

方士谦:“.....................”

方士谦:“!!!!!!”


12

方士谦V:

在退役前的最后一天脱单,可喜可贺。【开心到炸裂.jpg】


13

黄少天咬着筷子一脸纠结,仿佛盘子里盛的不是秋葵沙拉就是秋葵炒蛋。喻文州端着餐盘走过来,在他对面坐下,“怎么了?菜不合口味?”

黄少天看到他,眼睛亮晶晶地问,“队长队长,我怎么没看懂这个剧情走向呢?说好的老方暗恋大眼但一想到大眼对他肯定没意思这是段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为了他药的和谐就默默放在心里连表白都没有打算退役后自然尘封然后从此看破红尘了无牵挂呢?”

喻文州:”……大概是王队也喜欢方前辈吧。“

黄少天茫然:”有吗?就他俩那相处方式跟老叶和老韩也差不远了,简直真心实意地把对方往死里怼,哎不对欸,这么一说好像一直是老方单方面的抽风啊,难道这就是老王对他的爱?隐忍包容大度?这真不是父爱吗?那老方算是什么?爱他就要怼死他唔......“

喻文州夹了块白斩鸡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阻止了他脑洞的继续发散,抓住重点接了下去,“应该是这样吧,王队脾气虽然不错,但换一个人像方前辈一样,他的结局有点不能想象呢。”

黄少天略一回想,不由得脊背发寒,心有余悸:“太对了,惹谁也不能惹这群心脏啊,当然队长我没说你啊,你最帅最温柔最好了,不过我还是没想到老王喜欢他家小公举什么呢?比他高还是对称?要是这么说老孙是不是也很符合,田森岂不是很危险?简直细思恐极!“

喻文州叹了口气,心想这脑洞也是没法拉回来了,所以他决定终结这个话题。


14

喻文州:“我想到个理由,少天要不要听?”

黄少天:“欸?队长你说我听着呢。”

喻文州:“正副队之间,怎么能不he呢?”


15

远远听到对话的郑轩看了看自家副队的谜之红晕,想了想霸图,想了想呼啸,想了想轮回,又想了想前百花。

郑轩震惊:“我居然被说服了。”

郑轩心累:“联盟还能不能好了?亚历山大啊。”




End

=======================================


呃,如果有姑娘肯看这篇文并看到了最后,并对吾王是怎么突然对小公举表白了有疑问的话。我的本意其实就是:一个浪到飞起的dps遇上了一个奶得住他的治疗,那必须是一见钟情的节奏啊!方士谦一直没挑明,所以他知道方对他有意思也没说出来。而方公举都退役了,并且还没有说出来的倾向,他觉得不能再等了,就打了一发直球。再者就是觉得吾王挺宠着小公举的,这么作都不发火,当真是慈父面相(但多多少少不很高兴)。我觉得换一个人作成这样吾王不会这么惯着他(当然这是我一厢情愿地猜测了)。

如果还是觉得逻辑硬伤,请套用一句话,正副队之间怎么能不he呢?

(ps:本意3000字,结果5400,我果真是黄少亲粉。还有,构思的挺好,写出来怎么这么乱==)

大大们有王方文推荐吗?





评论(21)

热度(85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