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喻黄职业更衣室】转发这条喻文州

*校园paro

*不知道穿啥反正研究生没有校服喻x不知道穿啥反正大学生没有校服黄

*内有妖精出没

*沙雕文请放心食用

*锦鲤被转会转头的梗来自我看过的一篇超萌的文但找不到了orz


===================================

       黄少天带着垂死的抽搐在搜索栏打下一行字:如何优雅通过数学分析A?挺急的,在考场等。

  下面为首一高赞满意回答,斗大三个字熠熠生辉:转锦鲤。

  惨遭微积分蹂躏的祖国的花朵默默后仰,将书盖在脸上:“我被数分强奸了。”

  寝室里一派祥和气息,他的小伙伴们并无一人鸟他。

  “我,被数分,强奸了!”黄少天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

  拥被坐在床上专心网恋的江波涛摘下耳机,揉了揉微红的耳朵,“哎呀,这种事情叫这么大声,多有损我们寝清誉…怀了个什么?”

  特大周期性qj案受害者突做掩面娇羞状:“x方加括号y减x三分之二次方的平方等于一。*”

  

  作为一名社科学子,黄少天与数分A的孽缘起源于选课服务系统的乱点鸳鸯,维系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气,危机于满书满黑板的鬼画符,转折于第一次习题课助教学长进门的刹那。

  助教学长姓喻,全名喻文州,经济学院研究生,腰细腿长,长得就带点笑模样。

  黄少天第一眼就惊为天人,一爪子扣住旁边认真记笔记的张新杰的肩膀,“快!测下我脉搏!”

  张新杰松开他的手腕,用指节推了下眼镜,“每分钟一百八十上下。”

  “伴以面色发红、气血上涌、目光呆滞,嘴角疑有不明液体,”一旁叼着根pocky的叶修凑过来,“还有救没?没救的话快给隔壁法医系打电话,他们那边收尸体挺贵的,我六新杰三你一。”

  “滚蛋!!!”

  撩闲间喻姓助教沁得出水的盈盈目光环视过来,无风自起粼粼涟漪,好似白娘娘从雷峰塔下钻出来在你心口水漫金山。

  惊雷乍起,冰河开化,万物复苏,天雷勾地火,忽如一夜春风来,春天里那个百花开。

  总之,黄少天到底没趁期中退课斩断这段孽缘,而是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拼搏不懈奋斗,收获颇丰——终于与喻文州学长互撩到“登堂入室”,连人家寝室合养了一条鱼一只蝙蝠以前还有只猫都一清二楚的程度。虽然上次接吻失败,黄少天依旧满怀信心可以成为彼此的天线宝宝。

  咳,扯远了。

  

       “鲁迅先生说:如果一门课强奸了你,你就去强奸它的助教。人生在世,一点坚持。啊!”

  江波涛让他吓得一哆嗦,“你又怎么了?”

  “学长真好看。”

  “但愿爱情可以抚平5学分对你绩点的创伤,”江波涛抱着平板从上铺爬下来,好整以暇在胸口画了个十字,“阿门。”

  “憋和我说话,我已经是个废天了…”黄少天把盖在脸上的书掀起来一丝儿,“话说乐哥跟锐锐怎么还不进来?别是今晚睡阳台了吧?”

  方锐和张佳乐正凑在一起蹲在阳台空地处,叽叽喳喳像两个第一次看见雪的南方瓜娃子,气氛火热到头顶冒烟。

  真·冒烟。

  “woc?”江波涛扒着两人肩膀凑过去,“宿舍烤鱼这么刚的吗?怎么不带我!”

  这两人一朝东,一朝西,手里不知鼓捣些什么,中间红桶里幼年哈士奇那么大条红白锦鲤打着转儿,烟熏火燎得人涕泪涎直流。

  张佳乐鄙夷地拍掉他的手,“庸俗!”

  方锐煞有介事抖抖手上三根香,“这拜锦鲤,讲究的就是一个敬!要心地清净,一尘不染,方可获福无边。起手先净,再拈,举香齐眉,最后才是拜,礼就成了。”

  江波涛挑过一只供香一嗅,“大仙你这香是上次炸马原老师车时买炮仗送的吧?”

  瞎说了大实话的江同学于两人抽打间咂摸出些不对,“你们哪弄来的锦鲤?我怎么瞧着怎么有点眼熟?”

  方锐也愁,“从西路那捡的,就三教外面,差点让流浪猫叼去,我们在那守了好半天也没个人来领,只好先拎回来了。”

  张佳乐摸了摸下巴上不存在的长须,突然有点拿捏不准,抬手召唤黄少天,“黄啊,你过来,这鱼你是不是转过?”

  “来了来了,”黄少天反手把书扣在桌子上,“您老别叫的跟逗狗似的成不……文州养的鱼怎么在你们这?”

  红白锦鲤在相对它来说过于狭小的桶里又打了个转儿,胸鳍微微翕动,水汪汪的鱼眼可怜巴巴。

  “噫!文~州~~”

  “去去去,”黄少天赶鸡崽儿一样驱赶着他的室友们,面不改色说,“正好我约了文州一起吃宵夜,过去时直接给他送去。”

  “说好的和淑芬小姐姐缠缠绵绵到天明呢?”江波涛一边唰唰翻着微信一边问,“你们什么时候约好的?”

  

       黄少天

  集齐一个赞就去约助教小哥哥吃宵夜!

  1分钟前

  ♡黄少天

  黄少天:够了,谢谢大家!!!

  

  江波涛:……

  

  黄少天不是个很理想主义的人,他是很现实的。他知道世道险恶,人心不古,像他这样的靓仔注定受人觊觎,命途多舛。

  但他没想到在校园里也会遇到变态。

  变态一身白色实验服,金边眼镜,长得倒是斯斯文文,只是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气血上涌,双手颤抖,双目赤红扑了上来。

  黄少天冷着脸把红桶往身后一藏,双臂交叉做出防御姿态。

  黄少天一脸冷酷:管你是劫匪还是变态,今天都要让你尝尝跆拳道黑带的本事,让你知道爷爷我妖刀的称号不是白叫的。

  他心里想:我去?我这是遇到劫匪了吗?是劫匪吗我居然遇到劫匪了?!他想劫财还是劫色还是财色都要?等等他看到本少为什么这么激动?是因为本少太帅了吗哎呀没想到这劫匪眼光这么好,这么好的眼光干点什么不好呢非得当劫匪还连把刀都不带?还是说他只是个普通的变态而已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变态呢欸这变态还有点好看还有点眼熟现在当变态条件都这么高了吗?

  然后他就因为腹诽时间过长被变态扑倒了,变态揪着他的衣领,他扣着变态的肩胛骨,两人互怼黑拳互下黑口,在地上辗转腾挪,疯狂程度让最暴怒的原配与最能撒泼的小三也自愧不如,清洁力度让历年最佳保洁大妈也自惭形秽。据喻文州事后形容:宛若两只没做小手术的猫。

  然后两人理所当然撞翻了红桶,又在糊了自己一身泥后才后知后觉。

  靓仔与变态掐着对方脖子静默对视片刻,两声哀嚎响彻上空:

  “文州的鱼/喻文州!!!!!”

  

  时间倒回三个小时前。

  方士谦有点慌张。

  作为一名就读临八专业的大六学生来说,本部校区显然不是他的长久根据地,如果不是机缘巧合,他可以一整个学期都舒舒服服窝在F校区舒适的图书馆里,而不是坐30分钟飞的很低的校车来挤破破烂烂的百人教室。

  而现在,即将错过最后一班校车的傍晚,他游荡在本部校区的各个角落,以一种热切的,执拗的,近乎变态的目光扫视着经过的每一个学生,殷勤迫切地抓住他们的手或者衣领,用哀婉中带着绝望的语气询问:“你们有看到一条锦鲤吗?”

  同学们纷纷目之以关爱智障的眼神以及对医学院的敬畏,一路过大妈还偷偷摸摸抹着眼泪,“挺帅一小伙儿怎么就疯了呢?素质教育害死人啊!”

  当最后一班校车绝尘而去,方士谦颓然坐在路边,肖邦也弹不出他的悲伤。

  医学院男神为何深夜游荡本部,经院一男子为何下落不明,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是我先…呸!明明我只离开了那么一会给实验室搭把手而已!

       我搁这那么大条前室友呢??!

  他实在不敢想象一条落单的锦鲤会遭受什么,即使是一条锦鲤精大概也只会有两条支线可走,一条是被平日浪到飞起的大学生转到吐出鱼鳔,一条是变成盘子里的水煮鱼、红烧鱼、跳跳鱼、糖醋鱼、酸菜鱼、翡翠鱼、五彩鱼丝、白果鱼丁、蒜子焖鱼、五香酥鱼、芙蓉鱼片、茄汁鱼卷、双色鱼丸、西湖醋鱼……

  猫妖方士谦只是想了想喻文州可能的状态,就伤心地打起饿嗝来。

  然而就在这时,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拎着红桶哼着歌的黄少天出现了。

  方士谦的心跳快了起来,眼睛红了起来,双手颤抖起来,气势凌厉起来。

  杀鱼犯!纳命来!!!  

  

  时间回到当前。

  就在两声非人的哀嚎响彻学校上空时,一双惨白的手从后面分别掐住了两人的后颈,一张额发还在滴水的苍白的笑脸逼近过来。

  湿淋淋的喻文州阴森森的笑,“我想,方同学欠我一个解释。”

  

  喻文州最近心情不太好。

  每到学生期末考试的时候他的心情就不太好。

  喻文州并不是担心考不好,毕竟他又不是人。

  喻文州是一条锦鲤,或者可以再加一个妖精的后缀。

  最开始时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会头晕脑胀,后来蝙蝠精告诉他人们有一种习俗,那就是在社交平台上转锦鲤求好运。

  抽奖转,水逆转,考试转,连减肥期上称前也要转一转。期末季转锦鲤的人尤其多,平日里浪到飞起的学生们哭着喊着想抱锦鲤的大腿,却不想一想锦鲤根本就没有大腿。

  结果就是喻文州一到人类的期末季就头晕脑胀。

  喻文州很不喜欢这个习俗。他只想在河里慢悠悠地游来游去,而不是转得像台鱼型永动机。

  可人类关心过这些吗?

  没有,人类只关心他们自己。

  喻文州不想做鱼了,于是他去找龙王,想要咨询跃龙门相关事宜。

  龙王姓魏,胡子拉碴但十分平易近鱼。

  他问喻文州:“可曾念过书?可曾识得字?”

  喻文州上下摆了摆身子。

  龙王又问:“那知道茴香豆的‘茴’字有四种写法吗?”

  喻文州愣住了,喻文州被龙王沧桑得仿佛写满江山不济的眼神震慑了,喻文州羞得鱼尾都红透了。

  之后喻文州接过了一整套可以把他压成鱼饼的龙门宝典,之后喻文州知道了龙门早在刚刚建国时就被敲定为违章建筑拆掉了,之后喻文州发现国外留存着一座龙门,但他去不了。

  因为喻文州是建国后非法成精没有护照,还因为他是淡水鱼。

  喻文州好气啊,可他没有办法,虽然被转来转去很没面子,但也好过死于海关排查或渗透压。

  和善的龙王再次出现了,他向喻文州伸出了援手,于是喻文州得以补办身份证参加高考,摇身一变成了R大在读本科生。

  临到毕业喻文州保研去魏姓导师手下做研究生,办公室里魏老师穿着夏威夷花裤衩脚夹人字拖,翘着腿抠着脚,腿毛比电脑屏幕上大眼睛美妞的睫毛还修长卷翘。

  魏导师长着和龙王一样的脸,并发给他一摞比龙门宝典还厚的整理资料。

  喻文州被压得身子一矮,感觉自己可能受到了压榨。

  喻文州还在办公室外遇到了那只叫王杰希的蝙蝠精,王杰希说龙王也曾给过他一本血族宝典。

  看着蝙蝠精沧桑的大小眼和他怀里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资料。

  喻文州确定自己受到了压榨。

  

  虽然受到了压榨,喻文州依旧觉得做人还可以,毕竟不会突然不受控制的一个大翻滚,只会在被转时微微侧头:被男生转时会向左侧侧头,被女生转时会向右侧侧头,这是喻文州常年被转总结出的经验。

  日子这样过下去本没什么问题,直到喻文州谈了个小男朋友。

  小男朋友叫黄少天,发光体一样的男生,比龙门宝典里的龙门看起来还闪闪发亮,对锦鲤来说可谓是致命的吸引。两人郎有情郎有意,情到浓时情不自禁想打个啵,偏偏这时不知哪个瓜娃子转了锦鲤,亲吻就落在了喻文州的脸颊上。

  看着黄少天打着哈哈说是他太心急了都没能瞄准,我们慢慢来的样子。喻文州心都要碎了,他受够了,他再也不要被转来转去了。

  王杰希建议他,去学华尔兹吧。

  喻文州问:学华尔兹可以让我不被转吗?

  王杰希说:不啊,但学了华尔兹你就可以在被转时,拉着对方的手装作翩翩起舞,而不是独自转的像个被抽成陀螺的傻b。

  喻文州卸了他日常倒挂的杆子。

  喻文州又去问方士谦。

  方士谦是他和王杰希曾经的室友,也是只合法成精的猫妖,是见过建国前大场面的妖。

  猫妖搓了搓下巴,这也不是什么办不了的事,但你得拿出点诚意。

  喻文州扭捏一下:妾身出来难,教君恣意怜。

  方士谦说帮我写马原征文吧。

  喻文州说:客官自重,奴家卖身不卖艺。


  事实证明曾经的小伙伴还是很靠谱的,只一个电话方士谦就抱着一颗赤(ba)诚(gua)的心坐着校车飞来。

  两妖集合时王杰希还在商圈未归。

      

      王杰希  

      我快到本部了,要我带什么吗?

      方士谦

      一颗爱我的心#羞涩

      王杰希

      滚

      方士谦

      不闹了我想吃煎饼#可怜

      王杰希

      我到本部了。

      方士谦

      那你问个&%?你还能带啥?

      喻文州

      一颗爱你的心。


  方士谦看到喻文州第一句话是你真耍了个朋友?

  第二句是长得帅吗?

  第三句是哪天带出来见见?

  喻文州第一句回答是:是。

  第二句回答是:帅。

  第三句回答是:只要母胎solo的老猫不怕刺激,随时可以。

  坐在一旁喝可乐的王杰希看着一猫一鱼打架,觉得:高校生文化素养风气竟败落至此,一味沉迷于八卦小花边与情情爱爱的恶劣低级趣味中,而视期末考试及论文于不顾。R大要完。

  王杰希还觉得方士谦母胎solo是因为他是只三花*。

  于是蝙蝠精也被扯入混战。

  三妖闹了一阵就步入了正题,方士谦说喻文州之所以还是会转来转去,归根到底他还是条锦鲤,只是变成人的样子让他不再像锦鲤,所以被转时的反应幅度大大降低。但要彻底断绝这个毛病,要么真不做鱼了,把肉身舍了你重修一个,当然这风险太大我们不提;要么给你找个替身。

  这个替身就很有讲究,形似更得神似,得用你的气韵养着,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盘它。

  方士谦搓着手上不知从哪捣鼓来的木鱼念念有词,干干巴巴的,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润,盘它!

  喻文州嘴上笑嘻嘻,心里mmp,心说木鱼算哪门子鱼,您驴我有点限度啊。

  直到他惊恐地发现了一股和木鱼联通的气韵。

  方士谦把显了形的喻文州跟木鱼都扔进灌了水的红桶里,讲什么这个盘的时候越是贴切,效果才越好。

  方士谦又说送鱼送到西我给您拎回寝室吧,我都几年没撅过老王那杆子了还怪想的。接着他接了个电话,然后就被叫去实验室了。

       被猫群强势围观的喻文州好急哦,可众目睽睽之下他没法子大变活人,何况正午妖精妖气不足,他大概只能大变裸男。

       他只能缩在桶里瑟瑟发抖:方士谦怎么还不回来?被抓去做小手术了吗?

       如果你学医的朋友很久不回你消息,要么他死了,要么他做实验去了。

  直到被张佳乐和方锐好心拎走,喻文州也没等到方士谦回来。


  三位湿漉漉的男士在路牙子上一字排开席地而坐,各自消化着些不寻常的玩意儿。

  黄少天心里想的是:我男朋友竟然是条锦鲤鲤鲤鲤!!!!!!!!!!!

  喻文州心里想的是:我男朋友知道我是锦鲤精了了了了!!!!!!!!!

  方士谦心里想的是:这种尴尬中透着一丝不礼貌的场景的标配不是他俩加一个王杰希吗??不应当,我只是一只小猫咪咪咪咪!!!!!

  良久,黄少天打破了宁静:“学长你真是条锦鲤?”

  喻文州低眉敛目,“是。”

  方士谦揉着身上滚出来的淤青从另一头伸过脖子来,“还是条黑心锦鲤精!怕不怕?”然后被正义的铁鳍糊了一脸。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睛愈发的亮,“所以上次你偏头也是因为,被转了?”

  喻文州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愣了下便点头承认:“是。”

  又忍不住问:“少天就没有别的什么想问的吗?”

       “有啊——”

  黄少天嘴角眼角都弯了弯,拉长的音节一字一节敲在喻文州的神经上。    

       他说——

  “那——文州你什么时候把那个吻补给我?”

  现在。


END

=============================================

*心形线:


*三花:据说公三花都是天生那啥,不用割蛋蛋的那种。


评论(31)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