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王杰希中心向】谈谈我哥这个人

有第一人称原创表妹,是根线,本文主旨在于近距离舔王。

这根线出场有点(特别)多,全是私货,能接受我们再继续?

(第一次写无cp,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

接到那个电话是在一个普通的上午,九点五十分,阳光大好。我正顶着一头鸡窝坐在桌前,电脑屏幕上是码了两行半的论文,左手边的咖啡杯里是还冒着一丝热乎气的室友爱心豆浆。

电话号码是我姨妈的,声音也是,就是语气不像,刚接通就听见她说:“丫头,你知道吗,你哥要去打世邀赛了!”

撂下手机后,我仰着头瘫在椅子上放空,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突然就想说说我哥这个人。

我哥叫王杰希,大小算个公众人物,荣耀联盟微草战队队长,带领战队拿过两个总冠军,人送外号“魔术师”。这个大家都知道,至少网瘾少年都知道。我们不说这个,谈点日常,谈点你们不知道的。

我和王杰希颇有渊源,不是亲哥,胜似亲哥,各种意义上的。我妈和他妈是双胞胎,我爸和他爸是双胞胎,再加上两家住的近,拉开门不是对对碰就是无奖猜猜猜。据说我出生那天,我妈和我姨妈指着我那双不太对称的美丽大眼睛,特别激动,“是亲的没跑了!”

当年才五岁的王杰希小朋友眨着一双大小眼语出惊人,“幼稚。”

甭管幼不幼稚,从学说话起,我就只叫过他哥,堂哥表哥什么的都不存在的。其实我更喜欢直接叫他的名字,开心时叫王杰希,不开心时叫王给嘿,倍爽。

后被武力镇压之,遂罢。

王杰希从小就比我有主意,具体体现在我贴双眼皮贴,他不贴,还能拐着他班一溜儿小姑娘以大小眼为美,这点我特服他。

一路长大总的来说相安无事,他学得好,长得好,待人接物有礼貌,偶尔还能玩两手魔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我却总觉得这个人要么是做大事的、要么是捅大篓子的。虽然他熊得合法,捣蛋都比别人端庄,我还是这么觉得。

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是靠得住的。

在普通的一天,王杰希放普通的学,很普通地走进普通的家门。然后对他妈说,“我不想上高中了,我想去打荣耀。”

拿着锅铲的我姨妈傻了,端着报纸的我大伯愣了,来蹭饭的我彻底惊呆了。

他妈抖着手用锅铲指着他,声音都颤了,“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不想上高中了,我想去打荣耀。”

说这话的王杰希同学,十六岁,刚考上全国有名的高中,响当当一枚学霸,前途无量。然后他告诉自己家长,我不上学了,我要去打游戏。

我光知道他有主意,不知道他主意这么正。

锅铲伴着两棵蒜苗劈头盖脸就砸了过来。

见势不妙,我拉过王杰希扭头就跑,一眼不敢看我姨妈。王杰希他妈当了小十年高中班主任,板起脸来不怒自威,我这种履历不甚丰富的小少年,多被看两眼能给她跪下。何况她现在怕是真怒了。

我怂,但王杰希轴得可以,不闪不避,神色严肃地能直接上主席台给全校师生做报告。我想他是认真的。


其实也不是没有苗头,我都知道,就是没往那边猜过。

我再低个一两年级那会有点皮,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不能够的,隔三岔五打个小架还是很滋润的。有一次打哭了个小男生,刚放学被四五个高年级堵了墙角,躲得辛苦蹭的灰头土脸。

谁也不知道王杰希怎么就来了,他抽条了不少,又瘦又高,手里抄着半根钢管,往那一站,挺有威慑力的。

王杰希拿着钢管一端敲了敲地,“你们连她都敢堵?知不知道她是谁?”

领头的小子显然怵了,脸憋得通红,梗着脖子说,“老子不知道,你又是哪条道上的?”

王杰希挑起一边嘴角,把钢管抬起来扛到肩上,说:“我不是哪条道上的。”

“但我知道你们教导主任姓陈。”

“……”

“手机号是13XXXXXXXXX.”

“……”

“我已经打过电话了,你猜你们还有几分钟可以跑?”

如鸟兽散。

王杰希不愧是王杰希,看起来带着家伙像是撑场子的,别人都以为他要开大,要一穿五,他不,他向老师告状,还一点不害臊地直接说出来威胁比他矮一头的小崽子们。

就这个展开,他待会拿这半根钢管来段即兴钢管舞我都不吃惊。

我还是吃惊了。

当时我抹了抹脸上的灰,凑到他身边,感激涕零,正要开口,被塞了一怀的书。

王杰希说:“大恩不言谢,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帮我抄了。”然后他就走了。

十来本作业,天知道他攒了多久。

小学生写字一笔一划,速度相当亲民,抄到九点多,一半还没下去。我趴在桌子上揉手腕,猛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初中部比小学部放学晚一个小时,王杰希怎么会出现在那?

我没敢再细想。


我那天没带钥匙,又没法硬着头皮回去他家。两个人窝在24小时营业便利店里,摸遍全身凑出来的钱只够买一杯奶茶,就很惨兮兮。王杰希一直在一个本子上写写画画,我趴在他对面看着他,迷迷糊糊间我看到他下巴上冒了点胡茬,突然意识到,王杰希马上就是个大人了。


我第二天是在王杰希家客房醒来的,姨妈说是王杰希把我背回来的。她说这话时表情早就恢复正常,终于认得出来和我妈是同一张脸了,语气相当平静。要不是她手里掂着的锅铲头还弯着,我都以为昨天晚上发生的都是随便我梦见的。

离我俩夺路而逃不过15个小时,云收雨霁,王杰希果然是有点本事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自豪,有点膨胀。

我蹭到他房间,挺感动又挺不好意思,“哥,辛苦了。我挺沉的吧?”

王杰希拆着薯片,头都没抬,“嗯,减肥吧。这袋就不分你了。”

如果真的有狗可以以我的感动为食的话,它不一定是最棒棒的狗,但一定是最胖胖的狗——永远不用为了食物发愁。

我到最后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他爸妈的,然而他就这么进了微草训练营。


我问:为什么是微草啊?

他答:离家近。

哦,巨蟹嘛,恋家。


第三赛季王杰希以队长身份正式出道,魔术师横空出世,个人赛擂台赛风骚了整整一个赛季。帅死了。


这插句题外话,其实我也玩过荣耀,就三赛季夏休期那阵。

别的不行,咱基因还不行吗!

也是个魔道学者,花了三个小时捏了张姓王的脸,又狠练了两星期技术,完美。

雄赳赳气昂昂进了竞技场,连跪七十多把,装备都红了,差点没裸着出来。

和我pk那兄弟快笑疯了,说:“哥们,都是魔道,你这个大小眼不太行啊。”

王杰希正坐在一旁喝可乐,凑过来端详两眼,屈尊降贵在我键盘上投放了两个指头。

35s,荣耀,赢了。

妈的。

别和我提PK,戒了。


虽然王杰希脑子有坑,但王不留行帅啊!

虽然王杰希很班主任,但王不留行帅啊!

虽然王杰希二五八万出新高度,但王不留行帅啊!

虽然王杰希不对称,但王不留行……

哦,王不留行也不对称。

我扑到电脑旁双手捂住胸口眼睛眨地扑灵扑灵,“哥,我都要爱上你了。”

王杰希把账号卡收起来,开始整理数据,闻言,曰:“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哗啦哗啦哗啦——

王杰希抬起头,有点疑惑,“刚才那是什么声音?”

我面无表情,“是老娘破碎的少女心。”

即使有这么个插曲,我依旧沉迷王不留行整整一年,海报全收,各种形态的灭绝星辰周边买了一打,然仓鼠之路卒于我妈的鞭打,“败家孩崽子买这么多笤帚!怕我抽你没顺手的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四赛季

人活着就是为了石不转啊啊啊!!!!

我说:“完了,我好像爱上新杰大大了。”

王杰希看了我一眼,说:“醒醒,你不对称。”

……………………………………

“有没有人说过你其实挺烦的?”

王杰希吸溜着牛奶,略抬抬眼皮,“不多,就两个傻b当面说过。”

我摔门而去。

五秒后折返,拍桌大怒,“谁特么敢说你烦?他凭什么嫌你烦?!”

王杰希多好啊!虽然有那么一点两点三点满天星点的烦,但是凭什么有人说他烦?!

不爽,想打人。

当然最后也没打成。

因为另一个傻b姓方。

表面原因是那是王不留行的梦中情奶,深层原因是他竖着比我高个脑袋横着比我宽俩胳膊。

我不瞎。

后来我又想起这件事,咂摸出点不对劲,问他,“哥,不对吧,按照你的人设、按照一贯的套路,你不该表面冷哼一声,然后暗戳戳给我集齐全套石不转周边以及新杰大大的签名照吗?”

王杰希说:“醒醒,我也不对称。”

……

居然有点小心酸是怎么回事?


再往后王杰希拿了个冠军。

再再往后王杰希丢了个冠军。

不过这些我就不太清楚了,要升学了嘛,你们懂。

第七赛季王杰希又拿了个冠军,而我正备战高考学到头秃,爬上企鹅给他发条信息,就算贺喜了。

我说:哥,恭喜啊。

没想到王杰希在线上,过了半分钟回复过来,却是不相干的一句话。

王杰希说:方士谦要退役了。我是微草资历最深的选手了。

我说:怎么了?你不从来都是你队心理年龄最大的那个吗?

王杰希说:多少还是不一样的。

我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回他了,王杰希从来没和我说过这种话,他不是应该时时刻刻都端着一副我手里四个二俩王的派头吗?他怎么也会说这种话?

我可耻的匿了,后半夜才揣揣爬上来看看他的动态,看到他挂了个新签名:

“朕一日不死,尔等终究还是太子。”


回忆到这也就结束了,零零碎碎说了一堆,没弄出个所以然,王家祖传脑回路,我也管不住。


王杰希去苏黎世的前一天,我去他家堵他,二话不说硬塞给他一个小东西。

“十年份的欧气,都给你!”特豪气。

好吧,不是什么稀奇东西,就一瓶盖,一“再来一瓶”。

都别给我笑,我这方面运气差到泪目,灌了十年糖水就中过这么一个。平时当护身符用的,宝贝着呢,都盘出光来了。

我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看着我。

我们大眼瞪小眼。

我们大眼瞪大眼瞪小眼瞪大眼瞪小眼。

一时没人说话,气氛就很尴尬。

我说:“……你都不说点什么的嘛?”

王杰希把它举到眼前看了一眼,“过期了都。”

………………

这是重点吗?!谁让你说这个了?!

你瞧瞧你瞧瞧,这人怎么就这么烦人怎么就能这么煞风景怎么就能这么……

“谢了。”一只手按在我头顶上使劲儿揉了揉,“不过比起欧气,我更相信我的队友。”

……怎么就能这么王杰希呢。

那间书房的采光特别好,六七点钟的阳光落了一屋子,王杰希就站在光里,手心里攥了个有点变形的瓶盖,脸上罕见的带了点笑模样。

笑得真好看。

我眼睛莫名发酸,低头吸了吸鼻子。

随我。


决赛前一天我登上了去往苏黎世的飞机。

天挺蓝的,空气也不错,一点霾味都没有。

在此之前我没想过在一个固定场景下,人对人的感染力能有那么大。我明明只是来看王杰希的,现在好像又不是这样了,或者说不只是这样了。

我和千千万万的荣耀铁粉们挤在一处,为大屏幕上角色的一举一动吼得声嘶力竭,一时竟也看不出其实我连各职业技能都数不全。

熔岩烧瓶!星星折线!

当灭绝星辰糊了对面一屏幕时,我掐着大腿嗷的一声叫了出来,拉起旁边也不知道会不会说英语的外国友人一通叽里呱啦,“看见没有??!王不留行!王不留行!!!”

外国友人说:“我知道他,王杰希嘛,很厉害的。”

王杰希三个字是用汉语说的,磕磕绊绊,发音也不准,居然也给我听的热血澎湃、热泪盈眶。

我握紧了对方的手,特别激动,“自己人啊!”

对方也很激动:“自己人!”

我说:“欸哥们,你表情怎么有点抽象?”

对方:“因为你刚才拧的是我的大腿!”

哦。


我拉着行李箱走在宽阔的通道上,身后洒满了不成曲目的调子。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谁也不告诉。

王家人,就是这么酷。

这一路上我脑子里都是王杰希,胖的瘦的高的矮的、缺牙的不缺牙的、对称的不对称的。

掐指一算,相识二十几年,居然是第一次离得远远地偷偷看他,值得纪念。

王杰希此人,常看常新,蛮刺激的。

我端坐在座位上,突然就兴奋得想原地打滚。

……脸糊到玻璃上了,疼。

有什么明晃晃的东西从地平线上钻了出来,洒下一地晶亮,飞机也即将起飞。我在屏幕上戳出一行字“王杰希,挺不错的嘛。”然后把它沉在草稿箱里,关了手机。


啊?你问我王杰希在我眼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是光啊。



END

=============================================

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写的很烂,但他真的很好,特别好。







评论(34)

热度(6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