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周江ABO】和前男友分手炮后怀孕了怎么办(1)

写出这个标题的一瞬间我已经没有节操可言。

一个本该狗血却没写出狗血的梗。

其实内容很清纯了,ooc,私设多,没逻辑,lo主没常识,对所写职业一丁点都不懂,慎入轻点。

=================================

厚重的窗帘隔绝了窗外的万家灯火,屋内没开灯,一片昏暗中只有电脑屏幕亮着,惨白而幽蓝的光照亮了一张凝重中透着扭曲的脸。

屏幕前的小年轻敲击着键盘,神情肃穆得像是正处在什么代表大会现场。

问:O朋友和前A友分手炮后怀孕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谁污染谁治理,谁开发谁保护。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他深吸一口气,嘴唇微张,发出了这个注定无法安宁夜晚中的第一个音节。
“靠!!!!!”

江波涛前二十年人生过得顺风顺水,家庭和睦,成绩优异,为人友善。16岁时分化成omega,顺顺当当和相识三年的帅学长谈了场纯纯的校园罗曼蒂克,有过一段令人钦羡的初恋。就连因一时兴趣去做了个网文编辑,手下都签到个神级码字机,衣食无忧。足以写进我的理想O生——的生活沦为了过去。

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刚达成毕业就分手成就,时刻准备升职加薪、迎娶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江小O同学,在去往成功的道路前踌躇满志,刚一抬脚就被一块板砖劈头盖脸砸了个跟头。

他深深地深深地凝视着垃圾桶里的验孕棒,鲜艳的第二道杠丝毫不懂他内心的波涛汹涌,并没随着他的意志而消退,冲他肆意展露着娇羞的红晕。

江波涛这人骨子里就带点不安分因子,没少预想过自己生命中可能出现的种种意外。

可这绝对不包括在分手炮后怀上前男友的孩子。

江波涛面无表情把验孕棒捡出来,折断,狠狠甩到屋子角落。

眼不见为净,露出一个满意微笑的江波涛把视线移回电脑屏幕,然后他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屏幕右下角,弹出的小广告上一行加粗黑体大字:

不孕不育,就到S市XX医院!

十氪九血亏,单抽出奇迹。

用他家头牌的话来说,就是“真特么的人生如戏啊!”

江波涛默默地默了,按在桌面上的手青筋爆出,他突然加深了那个僵硬的微笑,然后微笑着举起显示器。

就在他松手的前一秒,屏幕底端的图标疯了一般闪烁起来。

江波涛眯着眼睛打量一下,想头牌头牌就到,正是他手下头牌的柯基头像。

头牌ID夜雨声烦,网文界神级作者,极品码字机,入行三年至今已写两千多万字,出版过的书可绕地球一圈,第一本书即一战成名,日更过万不断更,榜单月票大大的有,始终浮沉在网文界的xfxy第一线却片叶不沾身,基本毫无缺点,堪称江波涛的头号衣食父母。

除了一点:极其话痨。

其人自称与人交流乃灵感源泉,被弧极易陷入瓶颈期。并在暗搓搓展示自己空荡荡的存稿箱后表示一点也不介意江波涛试一试。江波涛勇敢雄起一次后便可耻地怂了,并对其后种种只字不提。

据说这位大神最近和一位软O小粉丝打得火热,踹上江波涛企鹅的次数锐减,但其并不怎么伟岸的身躯依旧在江波涛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总之,电脑可以砸,头牌不能弧。

他深呼吸,抖着手把显示器稳妥放回原处,点开。

夜雨声烦
浪啊?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无浪
在的,夜雨大大有何吩咐?

夜雨声烦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你记不记得我两年前那个废弃小马甲上的那篇坑了的放飞自我的大纲小白文?

夜雨声烦
名字叫什么总裁娇O带球跑来着?主角O和青梅竹马的学长前A友分手后才发现自己怀孕的那篇?我记得发给你过的!

学长,带球跑,分手后发现自己怀孕……某O觉得自己的膝盖已经被射成了个筛子。

江波涛带着三个血淋淋的箭头爬上桌子,艰难咽下一口老血。

无浪
您也知道是两年前·废弃·马甲·坑了·放飞自我的·大纲·文啊?

夜雨声烦
咳,这不是我家鱼妹子有兴趣嘛,人家那么一个软糯可人的小O,我这种怜香惜玉的A怎么好意思拒绝呢?你肯定还留着吧。呼叫无浪号僚机!呼叫无浪号僚机!

无浪
谁还不是个O?!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百依百顺?

夜雨声烦

这还不简单?我又不想泡你。这位同学我觉得你的理解能力不太对得起你的中文系文凭啊。_(:3」∠)_

无浪
……不管,我是你编辑,不是你经纪人。不负责你的感情生活。

无浪
而且就算我是你经纪人,艹粉这种事公司也是不提倡的,谢谢。

夜雨声烦
咦???几天不见无浪同学你硬气很多嘛。你那几天来了?然而我真的很急只要你发过来一切好说QuQ江湖救急

无浪
你管我来没来!!!老子不爽!不给!!你能怎么办?!!

夜雨声烦
好像的确不能把你怎么样,所以,我也是很讲道理的吗

夜雨声烦
你觉得断更三天好还是一周好:)

无浪

……

无浪

小的现在就去找,立刻!马上!

生活再怎么如戏也不会从天上给他掉片酬,自身情感上那点小问题哪比得上哄金主开心。

很有觉悟的江波涛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回收站的犄角旮旯刨出了尘封已久的文件给夜雨大大双手奉上。

打发了夜雨大大,怒火有了口喘息的气儿,“腾”地就再燃了,江波涛再次举起显示器,然后另一个头像又疯狂地闪烁起来。

江波涛冷哼一声,我是会为一件事折两次腰的人?

然后他就发现这回是他的副总编巨巨。

于是他又怂了。

笑歌自若
小江在吗?明天新主编到任,记得穿的正式一点,虽然我们编辑部的日常比较那个什么,但总归还是要给新同志留个好一点的印象。

打好关系方便以后请假摸鱼。

江波涛的理智冷静地补充了下半句话。

然而江波涛的心情很不好,因为他准备忧郁地翘掉明天坐班的小算盘落空了,他有小脾气了。

江波涛呵呵一笑:

不就是个主编嘛,多大排场!正式个毛?当他是大熊猫吗?用不用我给他开个入园欢迎会?!!

以上他也就在心里想想。

无浪
好的完全没问题呢,我一定打扮得人模狗样双手奉上我部所有美少O包主编大人满意~~

笑歌自若
果然还是我们小江最善解人意,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明天不要迟到。

无浪
嗻——

发脾气这事,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被打断两次,江波涛其实也不怎么气得起来了。在桌面上意思意思捶两拳,就关了电脑。

偶遇比艳遇刺激,生活比电视剧精彩,但日子还是要照常过的。

天塌下来也等我明天下班再说。

江波涛一边默念,一边把自己摔进被子,摆了个舒服姿势准备入睡。

一分钟,没有任何动静;

二分钟,没有任何动静;

三分钟,江波涛翻了个身;

………………

十分钟后,江波涛顶着鸡窝头坐起,把床头的企鹅抱枕一个一个砸到床尾。

第二天早上顶着张熊猫脸去上班的江波涛遭到了对座戴妍琦的连番轰炸。

这姑娘哪都挺好的,性格好长得好工作能力强,美中不足有点花痴,碰巧吧,这新主编貌似有那么一丢丢帅。

所以江波涛的耳朵就遭殃了。

戴少女脸带红晕,眼冒绿光,抓着江波涛胳膊的那只手握力直逼隔壁韩姓总监。

“我跟你讲!初恋脸!我们主编绝对是初恋脸!”戴少女唾沫横飞地说。

“看一眼连你初恋长什么样都忘了的那种!”戴少女唾沫横飞地继续说。

“简直世界第一初恋啊啊啊啊!”

江波涛被晃得飞起,脑子倒还清醒,心说你对初恋脸有什么误解?

还有你是不是把国民初恋和某部小众动漫弄混了?

“咳,”旁边楚云秀捂着嘴咳一声,压着嗓子提醒,“来了。”

这一声咳嗽仿佛什么密令,满屋的咸鱼一秒翻身。居然也呈现出一种“这帮人其实也还满有组织有纪律嘛”的错觉。

规律的脚步声在走廊响起,断在了门外。众咸鱼屏气凝神,手头不停,耳朵竖得老高。

侧对着门,占据绝对地理优势的江波涛咬着笔尾,气定神闲地给他们倒计时:三、二、一……

门缓缓打开,(据楚云秀事后吐槽:开棺都比这快)

然后露出了方明华的脸。

众人:……

众人:噫——

方明华淡淡扫视一圈,众人均瑟缩做小媳妇状。

太后满意地将背后的年轻人让出来,“这位就是我们的新任主编,周泽楷………………”

之后他又说了什么江波涛已经完全不在意了。

来人高个长腿,长得相当帅气,A味十足,在阳光下一站,连鼻子在脸上投下的阴影都比别人精巧,衬得并不怎么美观的编辑部都雅致几分。

“卧槽,蓬荜生辉啊!”楚云秀小声嘟囔一句,“小江,你的菜!”

确实是他的菜。

如果这帅主编不是他前男友的话。

江波涛眼前一黑,笔掉在桌面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只一个声音久久回荡着:

还真是世界第一初恋啊!


TBC

=====================================

小周差点没赶上出场……

通篇bug实在不知道怎么改,直觉觉得网文编辑和杂志编辑应该不怎么一样,但我没常识啊_(:3」∠)_

so,纯瞎写……

评论(68)

热度(149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