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周江】嘿,朋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上)

大学校园设定,黄江锐乐同宿舍设定,方明华喻文州选修课同学设定,内含周江喻黄以及作为背景的林方双花,请注意闪避。这只皮皮有点心脏。

有ooc。

我怎么就这么喜欢用方大奶作NPC呢?

==========================================

00

江波涛被黄少天拖着逃了一节选修课,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

结果二十分钟后,两人坐在校门外的一家奶茶店里,相对无言。

向来一个人就能说翻天的黄少天安静如鸡地杵在座位上,直到江波涛都等得有些不耐烦,他才红着脸扭扭捏捏地开口:

“朋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01

江波涛一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捏着吸管在杯底的冰淇淋上戳一下、又戳一下、再戳一下。

黄少天坐在他对面,双手小媳妇儿似的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裤子都被攥出了褶,眼巴巴地望着他。江波涛戳一下,他抖一下,简直让人怀疑那根吸管是不是戳在他的小心脏上。

江波涛戳够了,满足地吸了一口,终于开了金口:

“所以,你是想让我给你想法子,帮你追到你一见钟情的同校男神?”

黄少天拼命点头,“江啊,本少环顾四周觉得就你最靠谱了,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有好感,看在我第一个就来问你这么信任你的份儿上你可一定要帮我啊。”

“啧,汝心不诚,何必祷神。”江波涛起身做佛袖而去状。

“等等等等等!”黄少天隔着大半张桌子给他拽了回来,“好吧我承认我先找了张佳乐和方锐但这不怪我啊毕竟我附近比较有经验的就这两只脱团狗啊!”

“既然你已经找过了资深人士,又何必来找我?”江波涛实力冷漠。

“……说来话长。”黄少天突然虚弱。


02


江波涛:“所以张佳乐给你的建议是,在你男神宿舍楼下用蜡烛摆成心形,中间放置999朵红玫瑰,然后你再拉了他宿舍楼的电闸,在一片温柔漆黑的夜色中站在蜡烛中间大声喊出xxx,我爱你?”

“补充一下,他还说,等我男神感动到热泪盈眶下来后,他可以发动社团的几个成员围在我俩周围跳小天鹅。”黄少天蔫蔫道。

“我记得计算机社没有妹子。”江波涛提出疑问。

“他说反正天黑看不清。”黄少天生无可恋。

江波涛觉得这时候笑出声来绝对影响他们宿舍的和谐,所以他忍了下来。

“那方锐呢?”

“他给了我一个文包,让我发给我男神,然后告诉他,他要是答应做我男朋友,我就把文包里的事都陪他做一遍。”

“听起来挺浪漫的,校园恋情的?”江波涛觉得危险期过去了,吸了口冰淇淋红茶压压惊。

“不,”黄少天的声音透着一丝沧桑,“R18的。”

江波涛一口茶都赏给了桌子。


03

“你真是病急乱求医。”换了个战地后,江波涛严肃地教育黄少天。

“张佳乐那是正犹豫要不要表白时被人直球拿下,人那是被追的,你能比吗?方锐倒是自己追的人,但那猥琐劲儿你能比吗?这年头,高手还得我这样的单身贵族。”

黄少天表示质疑,“这么会撩你还单身?”

江波涛微微一笑,稍微回忆了下表妹推荐的耽美甜文。

一番理论过后。

黄少天抓着江波涛的手泪流满面:“江哥!这么会撩你怎么能是单身呢?那群小基佬也太没眼光了!”

江波涛叹气:“空有一身绝技却无心上人可用,只得含泪退隐江湖啊。

黄少天眼睛亮了:“教给我啊!不然这等绝学失传岂不饮恨千年?”

江波涛高深状咳了一声:“先别说这个,叫声好听的。我再考虑要不要教你。”

黄少天瞬间扯了脸皮扔地上:“江少!亲哥!师父父!求教啊!”

“矜持呢?矜持懂吗!欲迎还拒方才最是动人。”江波涛摇头叹息,“算了,一时半会儿你也学不来,我教你个简单实用的,附耳过来。”


04

黄少天:亲哥,再爱我一次!今天我去图书馆看到男神的杯子了!你知道吗?我男神用的杯子居然和张佳乐的同款!当然我男神审美比张佳乐好多了,才不是骚粉色。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张佳乐的杯子啊!张佳乐都能用住的杯子!那他么就是杯具中的悲剧,鸟枪里的大炮!上次被唐昊失手从三楼掉下去就摔了个小坑,我怎么摔得碎啊!

黄少天:你说话啊!

江波涛:这我就没办法了,谁让他不按套路出牌?要不你等等?等他换杯子再去摔?

黄少天:你@#¥%……&……&*@sdtyu#¥%

…………………………………………

“同学,你的手机一直在振动。”一个路过的女生好心提醒道。

“哦,谢谢。”江波涛回了一个抱歉的微笑,然后毫不手软的拉黑了黄少天。


05

“所以你给的建议就是去摔人家杯子?”方明华无语凝噎,“我是该说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还是吐槽黄少堂堂网瘾少年居然连c大这个梗都不知道?”

“你应该对我的良苦用心表示敬佩,”江波涛严肃,“如果仅仅这样就能达到he,这感情是不是也太草率了?外加一句,和张佳乐和方锐比起来,我已经很良心了。”

方明华:“……说到底你就是不信那个一见钟情呗。”

“信,怎么不信,”江波涛触发科普小贴士,“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的潜意识中设定好一个模样,可以是长相,也可以是品性等等。当你遇到与你设定中的人或物有着非常相似的共同点的时候,你的潜意识就会被激发出来,那么就是一见钟情。”

江波涛喘了口气接着说,“说白了就是见色起意呗,肤浅!我这种有深度的人只相信日久生情。 ”

“你就不能有点浪漫细胞?得了,懒得跟你这种单身主义者说,”方明华端起餐盘,“我同学来了,我走了。”

“哪呢?”江波涛叼着筷子看向方明华示意的方向。

“啪嗒。”筷子掉了。

过来找方明华约课的喻文州被他吓了一跳,戳戳方明华,“这位同学怎么了?”

方明华也疑惑地看向那个方向,视线延长后落在了一个男生身上。

但即使没有明确指出,哪怕他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也足够俘获周围人的眼球。

哦,信院的周泽楷啊。

方明华秒懂。

方明华冷漠:“没事儿,就是见色起意了。”




TBC

链接:(中)

============================================


赶在最后让小周出了场,原谅我废话实在太多orz,

重看一遍这篇文相当混乱啊……我会努力看看能不能改顺一点orz

评论(12)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