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周江】朋友还书时夹了一张纸什么意思?

小短打,梗来自段子。最后一段微昊翔。

我流蛇精病少女周(是粉),手生,矫情乱糟糟。

================================

00

一枪穿云

救急!

一枪穿云

朋友还书,夹纸,什么意思?

夜雨声烦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周泽楷主动说话还说了一二三四五……十二个字?!@索克萨尔 文州快出来看!活的周泽楷!

风城烟雨

哟,周泽楷?不看,@无浪 出来翻译。

“一枪穿云撤回一条信息”

“一枪穿云撤回一条信息”

海无量

哎哎哎,怀孕了就直说啊,撤回干什么,大家一起帮你想办法嘛!


01

时间倒回一刻钟前

周泽楷端坐书桌前,神情冷峻,面色严肃,仿佛身临第x届x大代表大会。哪怕他面前摆的是一本有着萌萌哒封面的企鹅图鉴,也丝毫无损于他的风度。

荣耀大学第一校草,就是这么酷炫。

这位酷哥十分小心地摊开了图鉴,又万分慎重地用尖端缠着纱布的镊子夹起一张白纸,漂亮的黑眼珠里闪烁着睿智的光,似乎已然看透了这小小纸片的前生今世。

一无所获。

随着镊子松开,白色纸片飘飘悠悠地落回桌上摊平,显得纯洁而无辜。周泽楷瘪瘪嘴,丧气地向后瘫在椅背上。

两刻钟前,他的朋友江波涛敲响了他寝室的门,归还了三天前借去的企鹅图鉴。

温和青年穿着亚麻色针织衫,九分裤下露出一截细白脚腕,眉眼弯弯看过来的样子有几分狡黠,温热的指尖在他手背上一触即收……

以上不是重点。周泽楷直起身,一巴掌糊住半张脸,将胳膊肘拄在桌子上,又顺势歪倒。

重点是,这本图鉴中,出现了一张不该出现在里面的白纸片。

一张十六开大小、毫无字迹或折痕的白纸片。

周泽楷笃定这张十六开白纸片在借出去前绝不存在,那么,它出现在此处的意义就很值得商榷了。

是误夹的草稿纸?不,不会这么简单。是有什么深意?对,一定是有深意了!这张纸只是看上去不起眼,或许暗藏密码,或许被什么物质处理过,只有经特殊处理才会重现字迹,或许此物有灵,逢有缘人现……

周泽楷豁然开朗,注视着纸片的目光不禁肃然起敬——才怪。

周泽楷是个酷哥,而且不是个脑洞很大的酷哥,但每个无口都有着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里面充斥着所有没有说出口的念头。

现在,他的世界要炸开了。

千万个念头在他脑海里羊驼般撒欢着呼啸而过,时而相撞合二为一,时而分裂开来,始终没个结果,每当他隐隐抓住些什么,就又快速溜走了。这使他从看到纸片起就超负荷运作的脑子发出了痛苦的呻吟。

问题很严重,周泽楷捂着额头想。

我需要场外支援。


02

方锐闻着两条撤回里透露出的丁点腥味飘了过来。这会儿正两只指头捏着那片白纸片啧啧称叹。

“此纸定非凡物!”方大师斩钉截铁道,“瞧这粗糙却豪迈丝毫不做作的纹路,瞧这薄厚不均倍显沧桑厚重的厚度,参差的边缘,简直体现了历史的深度。再瞧这宠辱不惊的气度:被校草盯视半小时之久,丝毫不舍其雪白本质,就说我们学校有几个女生能做到?!”

周泽楷:“……说人话。”

方锐惊堂书一拍,断言到,“人话就是,这玩意我怎么看都觉得就是本部超市卖的草稿纸,2块钱一本,一本四十页。我上次买多了手里还有不少,小周你要买的话我算你便宜点,两本五块,买不?”

周泽楷:“……”

周泽楷夺走了白纸片并哼了一声。

方锐大大咧咧骑坐在他椅子上,挪揄他,“怎么了?不会是以为是看上的哪位小姐姐给你留了情书吧?人家小姐姐的情书都是带着体香的精致卡片,哪有用草稿纸的?”

周泽楷:“不……”不是小姐姐,也并没有往情书上想。

方锐:“还有,就这本书,我看看……企鹅图鉴,还是Q版的!得多脑子进水用这种书表白?用来萌化你吗?还有你真想知道就直接去问呗!”

周泽楷:“不是……”只有封面是Q版的!还有这种事怎么问?万一江没那种意思,我不要面子的啊?!要是可以直接问我为什么看到@就撤回?

方锐:“跟哥们藏着掖着什么呀?就算是我还能嘲讽你死直男怎么着?卧槽?这么一想你这思维方式还真挺死直男的啊!”

周泽楷:“其实……”真的没有奸情……吧?那我刚才想的那种意思是哪种意思?

方锐:“还是那种胎生单身狗,妹子多看你一眼你连生几个孩子都想好的那种!按理说有你这张脸不至于呀?”

周泽楷:“我……”

方锐:“震惊!荣耀大学校草居然是这种人!卖给李迅的话下期头条都有了欸?放心吧作为兄弟我不会说出去的!呃,老林没关系吧?”

周泽楷:“……”

周泽楷客客气气地把方锐拎着领子扔了出去。

靠在桌子边的周泽楷忧郁地忽略了一墙之隔外的挠门声,目光不自觉又落在那张纸片上。

鬼使神差的,他捏起纸片放在鼻子下嗅了嗅。

没有那种清清浅浅的很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

没有江的味道,周泽楷有些失望。


03

………………

………………

?????

!!!!!


05

周泽楷犹豫着戳开了方明华的头像。

周泽楷

方学长

周泽楷

朋友还书的时候,夹了一张纸,什么意思?

对面秒回。

方明华

说明你对人家有意思。

周泽楷

……懂了。

周泽楷把手机甩上上铺,将面孔埋在手心里。

我对江……有意思?我……喜欢江?

指缝中露出的皮肤泛起绯红,一张温和又狡黠的笑脸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

你喜欢他。一个声音对他说。

我喜欢江。周泽楷对自己说。


06

方明华

咳,刚看过一个段子,我开玩笑的了。大概是误夹了草稿纸吧?

方明华

对了小江说他临摹时好像不小心把一张草稿纸夹在你的图鉴里了,你直接丢掉就好。

…………

方明华

小周?


07

后来周泽楷去向江波涛表白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08

唐昊听说后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效仿之。不小心错夹了用来吃午饭的二十块人民币。

不明所以的孙翔开心地拿去买了两连AD钙奶,并分了一连给唐昊。

唐昊咬着吸管,心情复杂。

呃,还挺好喝的?


END

问:为什么江江没有出场?

答:寿星很忙的!这种破烂小玩意儿哪有时间来!

=================================

最后一段不用怀疑,是我想喝AD钙奶了。

聚集了我三只本命生日的十一月同时聚集了我的三门考试四个论文,我恨T^T

没来得及写生贺,只能弱弱祝江江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5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