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摸喻

这回真走了。

【喻黄】鱼也是有尊严的


黄少天心情好的时候喜欢去钓鱼。

他心情经常很好,所以他也经常去钓鱼。不过从来没钓上来过什么。

张佳乐嘲笑他一张嘴可以单挑十台广场舞大妈们的音响,除非整个水塘的鱼都聋了,否则绝不可能钓上来。

但黄少天不信这个邪。

因为姜太公的直钩都可以钓上鱼,而他的钩不仅是弯的,而且有饵,他心很诚。

终于。在风和日丽的一天,心很诚的黄少天钓上来一条鱼。

一条大鱼,一条漂亮的大鱼,一条带着红色花纹的漂亮的大鲤鱼。

所谓平时不努力,期末转锦鲤。浪到飞起的黄少天同学一眼认出了这是条期末时被转到脱鳞的品种。

他默了,这么大的一条鱼可以做成酸菜鱼水煮鱼剁椒鱼等等等等。但他不知道端在盘子里的红烧锦鲤还能不能转运。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锦鲤,还有远方的考试。

黄少天心痛地把锦鲤丢回了水塘。

在风和日丽的又一天,黄少天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春,一条大鱼。

黄少天罕见的再次沉默了,因为这是条带着红色花纹的漂亮的大鱼。可能是经历了一次期中,这一条比上一条要秃一点,但它依旧是一条锦鲤。是锦鲤,就意味着它不能吃。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把锦鲤丢回了水塘。

…………………

在风和日丽的不知道多少个又一天,迎来过不知多少个春天的黄少天麻木了,他以一个钓鱼人的尊严发誓,如果再钓上来一条锦鲤,哪怕它是一条锦鲤,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带走炖了。一鱼十八吃,以此来慰藉他受伤的心灵。

这次黄少天刚掏出钓竿,坐下。旁边就来了一个人。

一个红衣服、个子挺高的白净男生,看着就很温和。

然后看着就很温和的男生一脚把黄少天放在岸上的红桶踹了下去,又从背后解下一个很大很大的钓鱼桶,放在他脚边,坐了进去。

黄少天有点怒了,很强硬地说,“哥们你谁啊,我在这钓鱼又不违规又不碍事,你就算钓不到鱼眼红也不该眼红我啊,我在这钓了这么长时间可是一条都没带走过。再说我那桶虽然不值钱丢了就丢了但也别污染环境啊……”

坐在桶里的哥们比他还强硬,眉头一蹙,冷气唰唰唰就散了出来,给人冰川般的凉爽。

“这次你必须把我带走。”他说。

“鱼也是有尊严的!”

============================
小短打,应该还有个正篇。



评论(20)

热度(7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